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传媒观察 > 正文

《自然》推出特刊 将世界目光引向中国科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 10:16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3月11日电(记者 曹丽君)世界权威学术期刊《自然》3月11日推出“中国特刊”。这份名为《中国:来自西方的观点》的杂志以专业学者的评论性文章剖析了中国科研多个领域的发展现状和潜力,将世界的目光引向崛起的中国科技。

  以专刊形式介绍一个国家的科技发展是“史无前例的”。《自然》杂志主编菲利普·坎贝尔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中国许多领域的研究达到了国际水平,我们认为有
必要让全世界的读者都关注这片神奇的土地。”

  该专刊中收录了8篇论文,有些对中国在分子医学、克隆、人类胚胎干细胞、生态学、纳米技术和生物技术等领域的研究进行了前瞻性的介绍,有些则细致分析了中国如何建立国际化科研机构、如何提高科学研究产出率等问题。例如,其中一篇文章指出,“中国对人类胚胎技术的开明看法,将使其最可能成为该领域研究的领头羊”。

  这些文章均来自华裔学者,他们其中大部分人长期在西方工作。坎贝尔说,我们希望这些与西方世界和中国都有着密切联系的专家,在中西之间架设一座桥梁,推进双方的理解与合作。

  坎贝尔指出,所有这些文章都想表达两个看法:一是中国需要同其他国家的科学家保持更为积极的接触;二是中国需要采取措施,吸引旅居国外的最优秀的中国科学家回到自己的祖国。

  他说,“《自然》杂志曾发表过来自中国的非常优秀的科研成果,而且发表频率越来越高。”“中国无疑将成为科技强国。”(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