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传媒观察 > 正文

美参院通过新法案 严打广播电视猥亵暴力内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 17:44 新华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发生珍妮·杰克逊“露胸事件”后,美国众参两院纷纷通过新法案,严厉打击电视广播节目中的猥亵暴力内容。3月9日,参议院商务委员会通过一项法案规定,如有电视台或者广播电台播放猥亵内容,涉及的广播电视台和艺术家都将被处以巨额罚金。此外,有意收购更多同行的电视广播公司只有在澄清对方是否与猥亵节目的联系后才能进行收购活动。

  根据参议院这一新法案,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可以把最高罚金提高至原来的10倍,初犯者的最高罚金从目前的2.75万美元升至27.5万美元,而第二次违反者的最高罚金可达37.5万美元,多次违法者的罚金可高达50万美元。本月早些时候,美国众议院能源商务委员会也通过了类似法案。这样一来,娱乐业的风险就大大提高了,演员们可得小心谨慎了。

  另外,新法案还规定,FCC可以在以下情况下向播出污言秽语和不雅动作内容的电视公司收取两倍罚金:若有关节目的猥亵内容是提前准备好的;如果观众数量非常大,例如全国性、国际性体育盛事,或全国性、国际性颁奖典礼。

  新法案规定,FCC除了可以对广播电视公司处以罚款外,如果艺术家在明知节目会被播出的情况下,仍然擅自口出秽言甚至做出不雅动作,FCC还可以对艺术家处以相同数量的罚款。

  新法案还对FCC如何在儿童可能看节目的时间里控制暴力内容做出了相应的规定。另外,法案还指出,只有在美国政府调查清楚传媒公司与不雅节目之间的关系以后,传媒公司才可以收购更多的公司。

  不过,该委员会以12:11的微弱优势,否决了把FCC以上权力延伸至有线和卫星节目中的提议。(王建芬)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