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传媒观察 > 广告业生态调查报告专题 > 正文

沟通不畅、标准不一--合作双方问题重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 17:41 现代广告

  现阶段,广告公司广告主的合作过程中仍存有诸多的问题,集中表现为双方互不信任、不能充分沟通、对市场及广告判断标准不统一等。

  根据调查结果,52.4%的广告公司认为广告主方面存在的问题是其广告投放缺乏明确目标和规划,这给广告公司的服务造成了很多困难。相反,广告主也不信任广告公司的专业服务,尤其是对企业产品、市场及消费者的认识和了解还不如企业自己。

   



图3-2-1 广告公司广告主合作中存在的问题(N=191)

  其次,有43.5%的广告公司提到广告主不能及时付款;另外,有41.9%的广告公司认为广告主不尊重广告公司建议,主观臆断; 29.8%的广告公司提到广告主不能充分提供产品和市场信息。

  另外,广告公司认为双方合作中存在的问题还有双方对广告效果的评判标准不同、双方对市场的认知和判断不同等。广告公司与广告主之间存在的上述问题,很大程度上降低了双方的合作效率。

  案例1上海某合资大型广告公司:本地客户非常了解这个市场,他们的本能是很正确的,进步也很快;问题在于他们概念的建构与导向是很混乱的。国际客户,他们对于品牌,调研的结构是很好的,但对于市场的直觉要差一些。

  案例2北京某合资大型广告公司:过去10年里,我们也一直在开发本土的客户,但本土客户在经营上、文化上的一些东西让我们感觉蛮困扰的。比方说,我们跟国际客户是一种婚姻关系,但是跟本土客户在实际中很少有这种婚姻关系,虽然他们可能也会说这种概念挺好。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