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传媒观察 > 正文

首期畅谈《音乐之声》童自荣要当电台主持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 12:14 中国新闻网

  记者昨日获悉,著名配音演员童自荣已接下东广电台音乐频率一档为他度身定做的节目———《影音童话》,本月15日起将“转型”成为电台主持人,周一至周五每天陪伴观众度过中午11:00-12:00的时光。

  “去年年底,东广的负责人找我谈起做主持人的事。”童自荣昨天下午接受记者专访时说。“我以前只在电台和电视台作为嘉宾接受过访问,还从未尝试由被动转为主动的主
持工作,所以很有挑战性。”退休后到美国探亲了一个月,上周末刚回到上海的童自荣略显疲惫,但声音华丽依然。

  虽然对主持不太熟悉,虽然坦言最感兴趣的仍是老本行配音,童自荣还是欣然表示,愿意尝试主持。而且,他已经为新节目准备了不少“特色武器”,打算“一鸣惊人”。和一般的音乐节目主持人不同,童自荣具有许多“先天优势”,除招牌嗓音之外,更有几十年的配音经历,聊起外国电影是如数家珍,不仅能随口讲出某段音乐出自哪部电影,更能把其中的故事娓娓道来。东广也正是看中了这一点才请他出山。此外,童自荣打算在节目中加强和观众的互动,他谦虚地说自己在音乐方面是个普通人,需要得到观众和专家的指点帮助才能做出大家喜闻乐见的节目。

  原以为第一期节目会是童自荣的成名作《佐罗》,但他干脆地否定:“毫无疑问,第一期当然要做经典中的经典———《音乐之声》。”东广相当尊重童自荣的想法,原先该节目编导准备做另一部电影,经童自荣指点后决定改做《音乐之声》。目前电台的“新兵”童自荣还不清楚每天一个小时的主持会有多大的工作量,但他表示会全力以赴。

  来源:新闻晚报 作者:肖波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