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传媒观察 > 正文

幕后投资人首次开口:我们投资3721赚了5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 11:57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张旭光)“在3721的投资上,我们有5倍的收益。”昨天,集富亚洲投资的高管周政宁得意地说。这是在雅虎公司以1.2亿美元并购3721公司后,3721幕后的投资人首次站出来说话。

  2002年,日本最大的风险投资机构集富将触角伸到了中国,3721是它投资的第一个项目。集富由此成为3721第二大股东。

  周政宁不愿透露当年的具体投资额度,只是笑言“我们没有周鸿祎(3721创始人)赚得多,现在香港的银行家正天天追着周总,想帮他花钱”。但据侧面了解,集富当时大概投了450万美元,这一单的投资收入至少在1500万美元以上。

  据悉,雅虎公司允诺的1.2亿美元只是投资上限,而且目前只是到位了一部分资金,无论是周鸿祎,还是集富,目前都没有拿到全部“现钱”。“这是行规,雅虎也要控制风险,周鸿祎还要坚持两年。”业内人士透露。

  集富在中国内地只有六个人,实际上,在中国活跃的那些创投,都是这种“小作坊作业”,但想见他们并不容易,因为想找“财主”投资的企业实在太多了。

  创投近来在中国正变得日益活跃,集富在中国内地一般只做300万到500万美元的“天使投资”。即便如此,在3721之后,集富连续又投资了11个项目,周政宁希望能快点把投资总额涨到1亿美元。

  “在日本、美国,集富经常会有投资收益达到50倍甚至100倍的案例,相信中国以后也有‘100倍’的机会,”集富亚洲常务董事陈镇洪表示,“中国内地的投资退出机制甚至还不如印度完善,但为什么这么多投资机构还在坚守?因为都想把品牌树起来,以后才有机会当中国风险投资老大。”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