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传媒观察 > 正文

两会努力满足中外记者需求 修宪表决可能直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 09:5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3日电 (记者 车玉明 孟娜)两会新闻中心在每年的这个时候通常会很繁忙,今年的新闻中心离人民大会堂更近,却没有人们预想的那样忙碌。“来自海内外的2900名记者已经登记,这个数字与去年差不多,”新闻中心的一位女工作人员说。“前几天我们忙得不可开交,房间里挤满了人。今年的新闻中心不太大,但记者会更方便,走到会场只要5分钟。”新闻中心里摆放着宪法和有关法律、规定的汇编以及其它一些资料,其中包括20多个代表团的采访线索通报。工作人员在紧张地接听电话,为记者办理记者证和车证,并回答
记者的各种提问。

  大会新闻官说,会议期间,新闻中心将组织几场新闻发布会,可能涉及就业问题、振兴老工业基地以及金融业。温家宝总理和外交部长李肇星将与中外记者见面。会议的组织者还设立了咨询台,向记者提供有关的背景资料,并通过网络发布有关信息。一些四处寻求消息源的外国记者说,最近新开通的全国人大专门网站很有用,它内容丰富,搜索信息也很方便。这个网址为WWW.NPC.GOV.CN的网站是今年2月下旬正式开通的。阿富汗驻华使馆新闻官塔哈里说,他对宪法修正案的具体内容特别关注,不过他通过各种渠道已经获得了“足够的”信息。

  尽管如此,新闻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还是感到了记者给他们的压力。日本共同社一位记者说,他非常希望更多地了解代表们提出建议的具体内容。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记者卡米尔说,大会组委会给外国记者的英文资料太少。还有一些外国记者说,新闻中心给他们提供的有用资料不多。

  过去几年,中国已经采取了更加开放的姿态。北京和一些地方已经设立了政府发言人制度,并且定期举行新闻吹风会。最近的一个例子是上周在北京举行朝核问题六方会谈时,开幕式进行了现场直播。

  本次人大会议将要讨论的宪法修正案早在去年12月就已经全文公布。据了解,本次会议对宪法修正案进行表决时,有可能进行现场直播。(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