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传媒观察 > 正文

许纯美变媒体宠儿 莫非当今“丑人”成风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 12:32 中国新闻网

  短短几周,许纯美崛升为台湾本地报章娱乐版编辑的宠儿,只因她是台湾头条人物,风头抢尽所有名人,光芒盖掉一众明星。最糟糕的是,我才漏读一天她的新闻,那天出席一个上流社会的活动,就接不上话题,让我很懊恼地回家思过,发誓不能再对阿美姐姐的近况掉以轻心。

  如果你也面临不了解她是何方神圣的苦恼,让我发挥上流人的爱心,在这里帮你温
习一下。她是因为和第二个丈夫所生的12岁小女儿,去年被发现流浪街头一个月,被媒体大肆追踪后日渐成名,加上她帽不离头、一身俗贵浮华的装扮,及“我是上流社会”的口头禅,让她迅速成为台湾社会及媒体每日不可或缺的一枚“爆笑丸”。

  好个许纯美

  我也曾对她嗤之以鼻,直到在东风卫视陶子主持的《娱乐六条通》看她亮相。她坐在受访席上(看起来像被告栏),接受陶子以及两排艺人如法官和陪审团般摆出阵势访问,大家对她的问话如连珠炮,软硬兼施,对她自以为是且似是而非的思考逻辑,是既想笑她更想骂她轻轻哄哄她(想套她多讲话)又忍不住讽刺她。(最绝的是,有艺人听她说自己的身家丰厚,问她:你是不是搭直升机去买菜?)

  好个许纯美,她才不因被笑而羞耻、被骂而翻脸、被围攻而手足无措;她气不喘色不变,举例论证头头是道,引“经”据“典”(神经的经,笑典的典)滔滔不绝,反驳别人不假思索,反驳不了马上失忆,一切的不自然都被表现得如此自然,所有的不正常都定位得恰似正常。

  丑人出位是电视大趋势

  除了许纯美,台湾综艺界也红了另一个人物“如花”,这花样名字的主人原来是个丑女,在吴宗宪的《综艺最爱宪》节目里出现,把收视拉高到第一次打败的张菲的《综艺大哥大》,逼得后者只好也找所到之处收视傲人的上流美来抗衡。

  但最近有迹象显示,丑人出位是国际电视大趋势,非台湾一地独有。美国有个开放给民众报名参加才艺比赛的电视节目《美国偶像》(American Idol),有个21岁的华裔男子William Hung,外表土里土气,龅牙,唱起里奇马丁(Ricky Martin)的性感快歌《怦然心动》(She Bangs)时,五音不全,台风滑稽,害得台下的评判看到“不忍卒睹”——边笑边掩脸。

  最后他当然被淘汰出局,有趣的是,隔天虽然有不少声音炮轰他丢华人的脸,但是却也有网页如雨后春笋般成立,为他声援助阵,连美国各主流媒体《人物》杂志及《今夜娱乐》(Entertainment Tonight)节目都纷纷找他访问。

  难道,如今真是“丑人”成风尚?

  来源:新加坡联合早报作者:洪铭铧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