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传媒观察 > 正文

网上购物女人比男人更疯狂 人均开销500英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2日 18:00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综合报道据英国最近的一项调查显示,女性的购物热情最终从大街上商店里转移到了互联网上。该项调查显示,去年英国女性网上购物的人均开销大约为500英镑。这是网上零售业历史上女性第一次在人均开销上超过了男性。

  女性喜欢订购日常杂货

  英国市场分析公司“判决”通过对人们在线购物情况的调查,发现女性的消费增长率是男性增长的六倍。

  “判决”公司的高级分析员尼克·格莱丁说:“(通过调查),我们发现互联网的发展日趋成熟。当人们能够熟练地运用电脑时,在现实生活中的购物大街上发生的事情再现于互联网上。女性在网上成了比男性更有热情的消费者。”

  调查显示,女性消费者去年人均消费额为495英镑,比2002年上升了71.4%———这个百分点是男性增长率的6倍。男性的人均年消费额为470英镑,比女性少了25英镑。

  “银发冲浪者”增长迅速

  “判决”公司表示,男性的消费额占了总消费额的53.7%,仍旧是互联网的购物主力。但是这个比例很快就会被女性购物狂们打破。女性比男性更多地将钱花在网上订购日常杂货、家具、美容产品、服装和图书上。

  去年英国的网上购物总金额为49亿英镑,上升了36.1%;而现实中的零售市场销售额只上升了1.9%。网上购物消费额的快速上升源于互联网上“银发冲浪者”的增多———过去几年中,上网冲浪的55岁以上中老年人可谓蜂拥而至,并且在杂货、电器等商品上的人年均花费是527英镑。调查报告上称:“越来越多生活富裕的退休老人开始喜爱上上网和网上购物。”

  便利战胜了价格,于是人们越来越喜欢上网购物。另外,调查显示,对于网上购物的不安全感较之一年前有大幅下降,这也是网上购物额大幅增加的原因之一。网上的销售商还通过发展技术巩固了网络安全,并且教导消费者如何在网上购物时保护好自己的资料。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