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传媒观察 > 正文

路透社2003年盈余超预期 股价飚升11%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 10:14 新浪财经

  【CBS.MW华盛顿2月17日讯】周二,金融新闻和数据供应商路透社(Reuters)股价飚升。此前,该公司宣布其2003年盈馀超出市场预期,此外该公司还重申了对未来的乐观预期。

  该公司执行长汤姆-格罗瑟(Tom Glocer)在新闻发布会中表示,“我们全年的盈馀报告显示,路透社的业务即将复苏,最糟的盈馀季节也已离我们远去。”

  周二伦敦股市方面,路透社(RTRSY)股价攀升11.8%,至405.25辨士。

  路透社还宣布,其2003年税前盈馀为4900万英镑,2002年该公司亏损4亿9300万英镑。该公司成功转为盈馀的主要原因是Instinet集团运营状况好转。此外,路透社也执行了更严格的费用规章,而困扰该公司去年盈馀的折旧费用和商誉摊销问题均已不复存在。

  路透社集团的每股盈馀为3.1辨士,2002年同期其每股亏损为29辨士。

  格罗瑟认为,该公司的核心数据和新闻终端业务都取得重大进展,其竞争力攀升、复杂度下降、更加面向客户服务、效能也日益提升。

  上月该公司曾预计,其数据和新闻终端方面营收下滑的趋势略有减弱,第二季度这方面的营收则可能进一步攀升。

  分析师对该公司周二公布的盈馀数字给予了利好评价。

  Investec证券公司在路透社的新闻发布会前指出,“成本的缩减进度远远超出预期,美元汇率疲软也推动盈利率攀升,我们预计盈馀预期数字还将进一步提升。”

  瑞银华宝预计,随着成本的进一步缩减和用户基群的增加,2004年的市场预期将提升约50%左右。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