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传媒观察 > 正文

伊通社记者卡泽姆•阿赫巴里在列车爆炸中遇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 08:46 新华网

  新华网德黑兰2月18日电18日 上午,伊朗古镇内沙布尔市内一辆辆救护车呼啸而过,救援人员正在紧急向当地医院运送伤员。市政府和一些医院门口挤满了焦急的人群。

  一列装有燃料和化学物品的列车当日上午在伊朗东北部呼罗珊省的古镇内沙布尔附近发生剧烈爆炸。据伊朗官方媒体报道,爆炸造成近200人死亡,350人受伤,5个村庄遭到严重损毁。

  伊朗电视台不断播放爆炸现场的画面片断:一节节出轨的列车车厢翻倒在地,不少是罐状车厢,仍在燃着大火,浓烟滚滚,直冲云霄。当地救援人员头戴面罩,仍在现场奋力灭火。在附近的村庄里,许多村民的房屋遭大火焚毁。伊朗官方通讯社报道说,内沙布尔市不少地方官员在这次爆炸中遇难,其中包括市长、消防主管、警方官员以及伊通社年仅26岁的记者卡泽姆·阿赫巴里,死难者中有182人是消防和救援人员,呼罗珊省铁路局局长在爆炸中失踪。

  呼罗珊省政府一名官员对伊通社记者说,到18日中午救援人员已从爆炸现场清理出180具遇难者尸体,并已将160名受伤人员送到附近医院救治。这位没有透露姓名的官员还说,受伤者中150人伤势严重。这列装载有硫磺、汽油和化肥的货车当天上午在首都德黑兰以东650公里古镇内沙布尔附近出轨并起火爆炸。呼罗珊省紧急情况中心的一名官员说,这列有51节车厢的货车停放在内沙布尔附近的一个车站。由于“某种动力”,列车在没有引擎和人员控制的情况下滑离车站,一直滑到下一个车站海亚姆车站,其中48节车厢出轨翻车,并燃起大火。当消防和救援人员前往灭火时,列车发生剧烈爆炸,因此造成重大人员伤亡。

  伊朗德黑兰大学地球物理研究所当日测定,事发地区当地时间上午9时45分许发生了里氏3.6级地震,可能正是这次地震导致列车滑出车站,酿成爆炸灾难。所幸的是附近村庄的居民在爆炸发生之前已被当地官员转移。截至记者发稿时,伊朗当地政府已经向爆炸地点派出了3架直升飞机和十多辆救护车,紧急救援工作仍在进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