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传媒观察 > 正文

美中东阿拉伯语自由频道受挫 观众反应冷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 09: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7日电 英国《卫报》开罗报道,美国在弗吉尼亚州开通阿拉伯语的卫星频道向阿拉伯世界播出节目。但开罗城里很少有人看过这一频道的节目。当被问及对这一频道有何谈论时,大多数人的反应是:“你说的是那个美国的宣传频道?”

  美国设立的卫星频道名为“阿呼拉”,意为“自由”。它于下午5时开始播出节目。穆罕默德是开罗一家电器店的老板,他正忙于买卖。此时电视台正在播出对布什总统的采访
节目。穆罕默德说他根本不想听美国人的观点,听多少遍也听不出什么差别来。他指着手里的报纸说:“我每天看报纸就知道布什在说什么,为什么还要去看美国人的电视。我们知道美国人的政策,但我们就是不喜欢他们。”

  “阿呼拉”频道开播后在埃及反应冷淡。大多数的埃及人买不起卫星天线,也接收不了美国频道。即使那些看过节目的人也对其内容表示怀疑。当地的报纸最近一期头版曾刊文说:“阿呼拉”电视台空洞无物。只要美国人不改变对以色列的立场,阿拉伯人总会恨美国人的。记者在开罗的一家咖啡屋里采访时,人们说,他们就是不相信布什。如果布什真的关心人权,他就应该去帮助巴勒斯坦人。

  “阿呼拉”电视台的管理层称电台的新闻播出是独立自主的,不受美国政府的影响。电视台的任务是提供独立和可信的新闻。它并指望能改变阿拉伯人的思维。电台的自我宣传广告具有强烈的象征主义色彩:紧闭的双眼慢慢睁开,野马在自由地奔驰,妇女在黑暗的房间里打开窗户,刹那间阳光普照。

  美国人向中东地区推出阿拉伯语的“阿呼拉”电视台是布什政府为在阿拉伯世界推行自由战略的产物。上个月布什在国情咨文中说,自由战略意味着要在阿拉伯世界推广自由选举和市场,推广新闻自由和工会自由。而作为人口最多的阿拉伯国家的埃及是美国推广自由的重点。(春风)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