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传媒观察 > 正文

网络游戏多方面的利好消息启动互联网新春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 11:43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时间迈入2004年虽短短的一个多月时间,来自国内游戏业界多方面的利好消息不断地刺激着人们对于网络游戏的兴趣。此前,2003年底业内人士纷纷评论说,互联网的第二个春天即将到来。就在2004年春寒料峭时分,网络游戏的花蕾已在互联网的新春天绽开了花苞。

  2月4日,作为世界上用户规模最大、收益额位居前列、将在纳斯达克上市的网络游戏企业———上海盛大网络公司就对外透露聘任原微软(中国)有限公司总载唐骏出任盛大网
络总裁;2月9日,唐骏正式到盛大网络上班。一时几乎所有的媒体都予以关注,一边是微软的高管,一边是2003年发展势头最猛的网络游戏企业,媒体的热炒也让人们再次感到网络游戏业的兴旺。

  在微软工作十年的唐骏离开微软,加盟盛大,有媒体称之为其“实现其关于互动娱乐的梦想”,唐骏在进微软之前,就曾做过两家公司,其中有一家就是游戏软件公司。时隔十年,唐骏关于互动娱乐的梦想即将付诸实施。也有业内人士分析说,所谓梦想,最重要的是指网络游戏的“钱”景诱人。

  盛大公司意欲今年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在这之前,“迎娶”一位前微软高管,真可谓“一箭多雕”,既免费为网络游戏业做了广告,又使自己家族式公司迈上新台阶。

  抛开唐骏及盛大公司的利益得失不提,就单说这一人事变动,微软这一全球软件业巨头的高层管理人士抛弃原有的一切,涉足网络游戏业,就足让关注IT业发展的人士再次承认网络游戏业的“魅力”无穷。网龙另起炉灶

  继国内网络游戏第一门户网站17173.com在2003年年底被搜狐以2050万美元高价收购后,原创建17173.com网站的网龙公司近日传出消息,网龙决定再创建一个国内最大的网络游戏文化门户网站,据悉该全新的网络游戏网站将于3月中旬正式亮相。

  当初搜狐并购17173.com时,意欲加大在网络游戏领域的步伐,谁曾想17173.com的原班人马在成功套现后,又着手创建新的网络游戏网站。如果对网龙和搜狐二者的“恩怨”暂且不提,就单说这搜狐高价并购、网龙另起炉灶,又一次让业内人士看到网络游戏的市场前景。

  据调查,2002年中国网络游戏市场收入为1.1亿美元,2003年为2.37亿美元,2004年将达到4.22亿美元,2006年将达到近10亿美元,面对如此巨大“蛋糕”的诱惑,搜狐出此高价、而网龙很快又另起炉灶就很容易解释了,不外乎不愿放弃网络游戏所带来的巨大利润。电子竞技运动会即将开战

  2月10日,2004年全国电子竞技运动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嘉里中心隆重举行,自此,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主办、北京华奥星空公司承办的“2004全国电子竞技运动会正式开始运作,接受选手报名。

  与这次新闻发布会时间相隔不久的是,2003年11月18日,电子竞技成为国家体育总局承认的第99个体育项目。有业内人士称由单纯的玩游戏到与体育的相结合,这是游戏业上升一个台阶、被官方认可的好消息。

  电子竞技运动会组委会的人士在会上介绍,“电子竞技运动将体育从线下扩展到了线上、从现实世界延伸到了虚拟世界”,是网络游戏发展的必然结果;而对于网络游戏业界的人士来说,电子竞技运动无疑于将网络游戏扩展到了体育,实现了电子游戏体育化,网络游戏的产业链更长了、应用领域更宽广了。

  其实,官方对于网络游戏等网上娱乐的认可,最重要的莫过于2003年6月份,官方提出要把网上娱乐作为网络金融、电子政务、网上教育之后的第四个应用领域。之后,电子竞技也被国家认可为正式的体育项目,虽然电子竞技与网络游戏不完全是一回事,但电子竞技源自电子游戏。

  因此,即将举办的电子竞技运动会,同样也给今年的网络游戏“点了一把火”。甚至有业内人士评论说,官方对网络游戏的认可和重视,有可能成为推动互联网新时代的一支重要力量。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