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传媒观察 > 正文

Google征选亚太区代理商 内地同行痛失良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 10:43 eNet硅谷动力

  【eNews消息】昨天晚间来自消息人士的话说,Google目前正在积极地寻找亚太区的代理商。不过,意外的是,目前内地搜索市场上部分规模较大的代理商尚未入局就已经出局。

  该位消息人士是国内搜索市场上较大的代理商之一,他告诉记者,国内许多代理商都对此事持有非常积极的态度,并已经和Google进行了联系,其中不乏内地搜索市场上规模较大的代理商。但出乎意料的是,Google以“不够国际化”为由,就回绝了这些代理商。

  根据该人士的表述,Google似乎更加看重来自内地市场之外的代理商来帮助其开拓亚太,乃至中国市场。此前Google在中国市场上并没有代理商。

  值得注意的是,内地代理商出局多是因为自己不够规范所致。目前市场上多数代理商采用诸如电话轰炸、垃圾邮件骚扰等不够规范的销售模式进行市场开拓,而这些方式却被国外正规厂商所诟病。实际上,国内代理商吞下的正是自己所酿的苦果。另外,代理商资金规模过小也是导致失利的原因之一。该人士表示,行业的混乱,将损害搜索市场的长远发展。

  目前国内市场上,还有部分代理商称自己为Google的亚太总代理商,或是国内总代。对此,该人士仍提醒说,截止目前止,这些所谓的Google“总代”都是“自封”的。

  eNet记者 徐志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