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传媒观察 > 正文

《读书时间》魂兮归来 央视文化节目重拳出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 09:55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本报讯 在荧屏电视剧和娱乐节目甚嚣尘上的时候,文化类节目的坚守就显得格外珍贵。在经过一场求新求变求发展的改版之后,央视科教频道已确定从2月9日起全新调整播出计划,文化节目重拳出击———在每周一至周五晚上八点黄金档推出“电视文化周刊”《五日谈》。

  去年夏天,因收视率低迷可能被淘汰而引起一场风波的央视《读书时间》魂兮归来
,而且成为《五日谈》的龙头栏目在每周一率先播出,时长30分钟。

  “电视文化周刊”《五日谈》集读书、美术、文物、舞台、影视五个栏目为一体。每天一个专栏,由“文化”的内涵贯穿其中。两获“中国电视金鹰奖最佳纪录片奖”的华越担任《读书时间》新制片人。华越执导的大型电视纪录片《毛泽东》《邓小平》《共和国外交风云》等都在观众中引起过巨大反响。

  新《读书时间》,内容上将不再仅仅局限于“阅读”图书,而将扩展为“以书作为媒介,评介新书好书,展开图书批评;讨论由书引发的社会文化现象及热点问题。”新《读书时间》将有两大举措:一是独立制作“全国十大书城每周销售排行榜”;二是组建专家学者读书人联合评书小组,独立制作“《读书时间》推荐榜”。

  刘畅将成为《读书时间》新任主持人。(林伟平)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