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传媒观察 > 正文

华纳总监宋柯“转会” 太合传媒模式引人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 09:09 北京青年报

  华纳(中国)唱片常务副总经理、音乐总监宋柯“转会”一事,昨日又有实质性进展。宋柯向记者透露了他离开华纳重组新公司的去向,近年国内娱乐圈颇有影响力的太合传媒浮出水面。这也是该公司2001年涉足文化产业,在投资华谊兄弟影视公司、派格太合电视制作公司以及由刘震云任总经理并与冯小刚和张国立工作室密切合作的太合影业之后,首度进军唱片业。太合传媒负责人于天宏称,两年内,太合传媒将对由宋柯担任董事总经理的新唱片公司注资约3000万元人民币,“这个投资规模和力度在国内唱片界是史无前例的。”

  于天宏还首次透露此番太合下决心大举进军唱片业的原因。他认为,一方面,在内地文化产业链条中,唱片业的能量长期被忽视和低估,而经过多年的努力和发展,内地唱片市场正逐渐从低谷中走出并形成自己的经营模式,市场前景看好;另一方面,太合投资文化的规划是综合传媒集团,前两年的主要动作集中于影视,但在集团的“商业版图”中,唱片无论从项目互补还是商业拓展来说,都是必不可少的一环。基于上述前提,太合一直急于寻找的其实是懂得唱片行业运作的优秀人才,而宋柯近年在华纳的出色业绩令其“万事俱备”。

  新公司目前还在筹备期,大概一到两个月之后正式挂牌。对于未来的发展设想,于天宏表示新公司有雄厚的资金支持加上新型的资本运营和管理模式,同时,他还特别强调了收入结构。国际上音乐的视听系统和技术正在发生革命性变化,如MP3、手机下载等,新技术令唱片业商业收益前景异常开阔。而像宋柯这样的新型管理人才对这些新领域都非常敏感,因此于天宏显得信心十足。事实上,由宋柯领衔的华纳音乐也是内地最早涉足网络、手机下载内容的唱片公司。

  于天宏的构想,记者也在宋柯那里得到证实。一直以来,国际唱片公司抢滩内地市场的重要一环就是试图争取到唱片发行权,宋柯供职华纳时,也曾按照总公司的规划做此努力。但从个人角度,宋柯对音乐的传统载体前景并不看好,反而对向网络、手机运营商提供内容等新模式异常“激进”,“未来,公司业务暂时不会涉足发行,我更愿意回过头来在内容上下功夫———只要是好音乐总会有人听,至于怎么听,我会密切关注。”由此看来,对前沿商业理念的不谋而合也是促成双方合作的重要砝码。

  另外,华纳(中国)唱片总经理许晓峰昨日首度公开表态称:宋柯“跳槽”不影响与华纳的合作。

  企业的高层变动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这件正常事受到媒体和大众的强烈关注说明:这个行业和企业是令人关注的,这名高层人员是行业的顶尖操盘手,他的变动将影响行业的某些格局。

  宋柯的“跳槽”引起了极大的关注,而内地唱片业尚未有过高层人员变动引起过如此强烈的波动,这种波动甚至大于一线歌手的跳槽。但宋柯在物理上的职位变动并不影响他与华纳功能上的合作关系。华纳大多数艺人的经纪合约都与麦田共有,华纳现有歌手未来的音乐走向和市场规划很大程度上还将由宋柯参与定夺,而新的麦田音乐未来的签约歌手也会在大平台上与华纳继续合作。所以宋柯职位的变动并不是华纳失去了一员大将,而是中国原创乐坛又增添了一名主帅。

  只要我和宋柯还在唱片界从业,我们仍将并肩共扛中国原创音乐大旗。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