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传媒观察 > 正文

欧洲付费音乐下载2004年销售量将增长3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 16:19 eNet硅谷动力

  伦敦1月20日消息,2003年欧洲人在欧洲主要在线音乐商店OD2付费下载了300多万首歌曲,这让业界多少看到了一线希望,感受到无光泽的音乐业正在恢复之中。

  CD销售已经连续第四年处于下降之中,虽然几百万首付费下载的歌曲并不能够立即扭转这一境况,但是新兴的下载市场让唱片业官员看到了希望的曙光,因为他们已

  经与Kazaa等所提供的免费在线音乐下载服务行为针锋相对了几年。

  位于英国的OD2公司CEO Charles Grimsdale周二对媒体说:“我不得不认为音乐的电子销售对于唱片业来说,将是一个日益重要的领域。但不幸的是,我认为这一业务不会立即就能够到来。”同摇滚乐迷Peter Gabriel一起建立了该公司的Grimsdale说:“这一市场确实在快速增长,但新市场还需要花费时间来建立。”

  Grimsdale称,音乐下载的数量将会月增25%,这意味着2004年的下载销售将增长三倍。而相对来说发育好一些的美国市场将以更快的速度增长。美国音乐迷在2003年购买了3000万首付费下载音乐,苹果电脑的iTunes等在线音乐商店向消费者提供了很好的服务。iTunes的成功已经帮助百代唱片公司把今年初以来的市场份额提高了40%,百代唱片公司是最大的独立音乐公司

  OD2向欧洲30多家零售和因特网伙伴许可了它的下载服务,这些伙伴包括HMV和微软的MSN。该公司在8月份时下载数量激增,当时它通过MSN推出了一个购买下载的价格表。Grimsdale说:“我们的销售在高峰期增长的幅度达到900%。”

  Grimsdale承认,竞争在今年将会更加激烈。业界官员预计,iTunes和Roxio的Napster等美国的在线商店夏天将会在欧洲推出它们的业务。OD2是欧洲最有力量的竞争者,它已经同五家主要的音乐唱片公司达成了协议,它们将给它提供26万首音乐目录。Grimsdale称,这些目录将增加到它已经拥有许可权的数十万首音乐目录库中,使它的授权音乐库曲目达到100万首。他说:“我们正努力地弥补落后。”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