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传媒观察 > 正文

南京一工厂发火灾 记者采访遭野蛮殴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4日 15:18 现代快报


厂房的屋顶和堆放的杂物已经被烧为灰烬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刚建好的道路被一堵砖墙拦腰截断,消防车一度受阻

  2004年1月22日大年初一13时30分左右,南京建邺区一机械厂堆放杂物的200平米厂房突然发生火灾,经过消防人员1个多小时的奋力扑救,大火才被完全扑灭,但厂房的屋顶和堆放的杂物已经被烧为灰烬,存放在厂房内的液化气瓶幸被消防队员及时撤离火场,火灾才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虽然火势被扑灭了,但其中的2件怪事却令人费解:刚建好的道路被一堵砖墙拦腰截断,消防车一度受阻;一伙人恶劣阻挠记者采访。

  砖墙堵住了消防车

  在1里多外就可看到火灾现场上空冒出滚滚浓烟。在火灾现场,记者看到,一幢厂房的屋顶被烧塌,里面的物品燃着熊熊大火。五六辆消防车停在旁边灭火。向石南路有30多米宽,双向6车道,刚铺的道路很宽阔。令人不解的是,该路北端路口处,有一堵30多米长、1人多高的坚固砖石墙壁堵住了路口,把道路拦腰截断,只留出两边约2米宽的人行出口。据几位消防队员介绍,消防车赶来时,遭到这堵墙的阻挡,不得不绕路从南边进来,耽误了灭火时机。

  据附近居民介绍,向石南路是南湖路的拓宽南延工程,一个月前竣工投入使用后一个星期,就竖起了这道砖墙,不知道是什么人竖的。平时不仅给他们生活造成不便,这次竟然阻挡了消防车。

  一伙人恶劣阻挠采访

  火灾发生半小时后,闻讯赶至现场采访的当地媒体记者,却遭到该厂工人野蛮阻拦和殴打,当记者们正在进行采访时,从旁边蹿出一群人,态度恶劣,阻强加挠。一个劲地阻挡记者采访和拍摄,甚至对十几名记者进行推搡扭打。南京电视台《法制现场》某记者更是遭数十位工人追打,脸部多处受伤。记者问,失火的是什么厂,失火原因是什么?对方显得讳莫如深,拒绝回答,记者看到,该厂大门前挂着一块“南京金融机械厂铆焊分厂”的牌子,但附近居民和一些工人说,失火的厂房是租赁给外边的人的,不知做些什么,“他们如此阻挠记者采访,不知想对外界隐藏什么。”记者已将有关情况向工商部门作了反映。

  目前,有关部门就火灾事故原因和记者被打事件正在做进一步调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