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传媒观察 > 正文

如同“鸡肋” 还有多少春节晚会可以不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 10:37 红网

  对于媒体来说,每年年终铁定有两个新闻不容错过,一个是民工欠薪,一个是春节联欢晚会,真可谓“年年岁岁花相似”。不过,今年的陕西电视台让我们略微找到了“岁岁年年人不同”的感觉,据红网消息,为了尊重观众选择,陕西电视台将不举办2004年春节联欢晚会,但是会有新的动作,每天都会有特别节目奉献给观众。

  和观众一样,对陕西电视台的此举,笔者拍手叫好,但同时又不免生出一些遗憾,
如果全国如此多的电视台中只有陕西电视台不办春节联欢晚会,那我们其实还是没有选择,还要继续硬着头皮看其他电视台的春节晚会,因为紧盯着陕西台的节目看也是可以把人看晕的。于是笔者想就此询问全国各地各级电视台:还有多少春节晚会可以不办?

  如果说,民工欠薪问题一般要到12月份才能在媒体上掀起高潮,那关于春节联欢晚会的消息只要夏天一过,马上就有媒体开始猜测起来。就凭那个劲头,不知道的还以为春节联欢晚会是一年的重头戏,其实在观众甚至电视台眼里它只不过是一个“鸡肋”而已——食之无味,弃之可惜!而那些炒作无非就是为一些明星捧捧场,说实在的,对我们这种老百姓毫无意义,这从每况愈下的节目质量就可以略知一二。而更可笑、也更具讽刺意义的是,就连那些号称春节晚会辉煌年代的背后原来却是如此的浑浊不堪,假唱、贿赂频频曝光。就算当初再怎么痴迷春节联欢晚会,如今我们也不得不重新审视一下自己的鉴赏能力了,如果全国人民目光所聚之处还发生腐败,那我们只能怪自己太聚精会神了,以至于让某些人有了可乘之机。

  只不过,我又想,除了聚精会神之外,我们又能做什么呢?几乎从过小年开始,各个频道的春节晚会就相继推出,“你方唱罢我登台,喜气洋洋过大年”。且不说,各台晚会节目基本相似,没有看头可言,就是那“扎堆”所造成的浪费恐怕也得让我们瞠目结舌。当集全国之力办成的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都扶摇直下时,地方电视台又凭什么把春节晚会弄得豪华奢侈?真要想把节目弄好,恐怕还得平时多努力,想凭一台晚会吸引观众估计只能是痴人梦想而已,更何况,有的电视台完全把春节晚会作为一个硬性任务来办,你说,能办出个特色来吗?

  既然没有特色,既然不讨受众喜欢,既然还要浪费钱财,各地各级电视台的春节晚会何不为观众做个顺水人情——不办也罢!(稿源:红网)(作者:尹辉)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情爱画廊--和爱人共享激情狂野时刻!
激情为你燃烧 就等你哦!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招商项目推介专题!
新栏目-我的创业故事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试用
企业网上商机市场!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没想到素食这么赚钱!
中医中药治愈糖尿病
纯水厂、净水器征加盟
2004年做什么最赚钱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