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传媒观察 > 谁炮制了“拯救女兵林奇”?专题 > 正文

中国媒体采访女兵林奇亲友 探寻英雄幕后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 09:25 新闻晨报

  林奇,作为2003年一颗全球家喻户晓的明星,不管你是否承认她是英雄,或只是一个靠着战友的牺牲发迹的幸运儿,甚至只是个美国政治宣传的工具,但说她是2003年度最红火的人物之一,恐怕没有人会反对。

  这个17岁才头一次进大超市的小城镇姑娘,20岁时因为在伊拉克战争中奇特的经历而声名大噪:成为美国各大媒体的顶级记者拼命争抢报道的主角;成为《新闻周刊》、《时代》和《人物》杂志的封面人物;和约旦王后拉妮亚一起成为《魅力》杂志评选出的2003年度女性;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要开拍关于她的电影《拯救大兵林奇》;美国广播公司(ABC)也将她评为2003年度风云人物。

  然而,从2003年12月开始,林奇似乎一下子从公众的视野中消失了,林奇现在的情况如何呢?2004年初,晨报通过越洋电话采访林奇身边的亲友,从而了解到了林奇最新的一些近况。

  [采访对象]代理林奇和她全家对外公关的律师古德温

  林奇的日程表已排满

  代理林奇和她全家对外公关的律师古德温近日似乎特别忙,笔者几次打电话到他办公室都没能联系上。

  “林奇一家已和兰登书屋签下协议,所有有关林奇的公关活动(包括采访)都必须首先得到兰登书屋的允许。”最后联系到律师古德温时,他这样告诉笔者。

  笔者随即联系了兰登书屋负责此事的公关执行总裁保罗·波加亚兹,在确定笔者没有事先预约后,对方简单地甩出了一句:“对不起,林奇小姐的日程表已经排满,她不会接受任何未经预约的采访。”

  [采访对象]林奇就读幼儿园时的教师戴维

  她爱孩子,最近常来幼儿园

  晨报:您最近见过林奇吗?

  戴维:我常在电视上看到她。她以前常来我们幼儿园,每次都会和孩子聊上半天。孩子都和她混熟了。

  晨报:还在别的场合见过林奇吗?

  戴维:签名售书那天。

  晨报:林奇说她最大愿望是成为一名幼儿园教师,这和您有关系吗?

  戴维:我想是的,因为她喜欢孩子。(谈到林奇在伊拉克的情况,戴维认为)

  戴维:她曾给我写过信,说她不清楚哪里到底发生了什么。

  晨报:您觉得林奇是个英雄吗?

  戴维:我觉得每个参加伊拉克战争的美国士兵都是英雄。

  晨报:那为什么只有林奇才得到这么多关注呢?

  戴维:因为她是为保护我们才被俘的。(接着,戴维谈起林奇小时候的故事)

  她那时是个羞涩好学生

  晨报:在您的印象中,小时候的林奇是个怎么样的孩子?

  戴维:从3岁到5岁,她一直在我们的幼儿园。那时她很羞涩。老师说什么她都会乖乖地照做,是一个典型的好孩子。

  晨报:她高中时怎样呢?

  戴维:比幼儿园时活泼多了。打篮球、玩橄榄球,而且都很棒。

  [采访对象]林奇的高中校长克那斯·海尼

  她现在还像一个高中女生

  晨报:林奇回到家乡后,你有没有见过她呢?

  海尼:见过几次。最近的一次就是林奇回到母校签名售书,那是2003年的12月20日,她还给母校捐了5000美元,作为毕业生的奖学金。

  晨报:她看上去怎么样?

  海尼:她看上去非常好,只是由于脚伤没有完全好,所以还拄着拐杖,除此之外,她很健康。

  晨报:你对高中时的林奇还有印象吗?

  海尼:如果没有任何媒体报道,也没有任何人讲她的故事,我不会认为她现在已经成为名人了。在我看来,她看上去和以前没什么两样,还是高中女生的样子。

  晨报:据我所知,沃得县高中的摔跤协会很出名,当初林奇有没有参加呢?

  海尼:没有,在高中时,林奇曾经参加过篮球和垒球协会。这是她所感兴趣的。

  她的梦想是做幼师

  晨报:听说西弗吉尼亚州有两所大学愿意提供给林奇继续上大学的机会,其中一所叫马修的大学还将传真发给你,让你带给林奇家人,是吗?

  海尼:是的,我把传真送到她家了。

  晨报:她当时有什么反应?

  海尼:当时她没在家,我把传真给了她的父母。

  晨报:那林奇接受了吗?

  海尼:没有接受,她暂时还没有上大学的打算。

  晨报:可是林奇曾在接受采访时说,她当初参军是为了有一个继续上大学深造的机会,她的梦想是做幼儿园老师。

  海尼:是的,她的梦想是做幼儿园老师。

  英雄称号是媒体给的

  晨报:你这次参加林奇的签名售书活动了吗?

  海尼:当然参加了,我一共买了40本。因为有些人没空,他们托我一起让林奇签名作留念。我买了3本,一本留给自己,两本送给女儿做圣诞礼物。

  晨报:在西方人眼里,圣诞礼物都很重要,怎么会想到送女儿这本书呢?

  海尼:我有一个女儿和林奇差不多大,另一个比林奇大一点。林奇所遭遇的一切,对于这样年龄的女孩子来说,简直就是个噩梦,我希望自己的女儿能珍惜和平,珍惜现在平静的生活。

  晨报:现在很多人都在争论,她是不是英雄,在你看来呢?

  海尼:是的。这也是我为什么买书给女儿的理由。对于社会上的很多人来说,林奇是个英雄,毕竟那样的经历是需要很大的勇气才能承受的。其实对于英雄这个称号,从来都是媒体宣称的,林奇自己没有要求过。

  晨报:你知道林奇现在在哪儿?

  海尼:前四五天她还在家,但是今天在不在就不知道了。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情爱画廊--和爱人共享激情狂野时刻!
激情为你燃烧 就等你哦!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招商项目推介专题!
新栏目-我的创业故事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试用
企业网上商机市场!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没想到素食这么赚钱!
中医中药治愈糖尿病
纯水厂、净水器征加盟
2004年做什么最赚钱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