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百度李彦宏称上市良机已至 欲登陆纳斯达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09日 11:3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百度总裁——36岁的百万富翁李彦宏于日前在上海接受路透财经专访,他表示,希望百度能够成为中国的Google,成为中国上市公司在纳斯达克的新成员。

  在投资者对中国网络公司的信心日益恢复之时,百度希望自己也能够在纳斯达克上市。2003年,中国最大的三家门户网站新浪、搜狐和网易的股票价格上涨了220%至420%之多。越来越多的公司准备上市,李彦宏也认为现在正是百度上市的好时机。

  李彦宏对路透财经表示:“中国的网民人数正在飞速增长,尽管起步较晚,但中国将成为全球上网人数最多的国家。全世界都应该意识到这意味着巨大的潜在市场。”

  李彦宏称,百度搜索引擎是中国最流行的搜索引擎,仅来自中国的文本搜索请求每天就要处理近3000万个。但他拒绝透露自己的收入,仅表示收入每年都会增加两倍甚至三倍。

  百度公司去年大约80%的营业额来自关键字搜索的广告链接,当用户使用关键字进行搜索时,搜索引擎就会将路透社这样的相关公司名称和网络链接显示在搜索结果的顶部。

  现在,百度公司在美国的价值已经超过1120万美元,它的快速发展与相关的低现金耗费表明,它现在已经不需要更多的风险投资。

  中国官方媒体声称,截止2003年底,中国已经有了大约8000万互联网用户。李彦宏认为,到2004年底,这一数字将增加到1亿。

  某些中国著名网络公司似乎已经掘到了第一桶金,他们发现网络用户在飞速增长,而且愿意为在线服务付钱。经营在线游戏的盛大公司已经拥有了非常巨大的用户群,tom.com也希望能够将自己的网络资产上市。

  网络安全问题对全球互联网造成了巨大影响,百度公司也未能幸免。去年夏天,公司的网站遭到了拒绝访问式攻击。李彦宏表示:“虽然攻击并未使我们的网站瘫痪,但它让我们的那个周末过得非常困难。作为大公司,有时会遭到一些攻击。”百度后来查出攻击来自西班牙,但至今未能找到黑客。

  李彦宏是经受了西方教育的新一代中国企业家,他自海外归来,在中国科技产业的大发展中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巨大财富。在亚洲财富杂志评出的中国IT富翁榜上,李彦宏名列第11位,估计他拥有的资产超过6000万美元。(明月编译)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