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传媒观察 > 正文

河北将建立新闻发言人制度 由厅局级官员担任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5日 15:32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刘彬)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为了提高政府机关工作的透明度、尊重人民群众的知情权,我省将建立新闻发言人制度。

  据了解,为了保证新闻发布的权威性,新闻发言人将由熟悉全面情况、具有较高政策理论水平和良好语言表达能力的厅局级领导干部担任,同时由本单位相关部门组成工作班子。目前,各厅局正在上报新闻发言人名单,省委宣传部将在适当的时候对其进行培训。

  据悉,新闻发布的主要内容包括:省委、省政府授权发布的新闻;全省或某系统、某部门工作的方针、政策、措施及执行情况,以及根据工作需要对外介绍的情况;针对社会上对有关问题、事件的疑虑、误解,需说明、澄清的事实;省内发生的重大突发事件;根据形势需要主动对外宣传介绍的情况和问题等。

  据介绍,省政府办公厅及省政府组成部门、特设机构、直属机构、议事协调机构的办事机构和部门管理机构、直属(部门管理)事业机构,凡有对外通报信息任务的,都要设立新闻发言人。

  据了解,新闻发言人制度建立后,将不定期举行新闻发布会,并将以新闻通气会、新闻协调会等多种形式进行。

  针对记者提出的新闻发言人制度是否会“报喜不报忧”,省委宣传部外宣局的同志说,尽管新闻发言人以介绍新情况和新信息为主,但是并不会回避问题。省委宣传部也会针对社会上群众关心的一些热点问题组织新闻发布会,由新闻发言人针对这些问题进行回答。

  据省委宣传部外宣局的同志介绍,新闻发布会不能代替记者采访,记者的日常采访活动可直接与新闻发言人联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2003小户型主力阵容揭晓
不见不散 约会新主张!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张 宇] 大丈夫
·[和 弦] X档案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中国国际机电博览会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节省85%广告费用
想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占便宜”到底!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白兔强奸了一熟睡的狼。狼怒而追之。白兔将毛染灰假装…
每日2条,30元/月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