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传媒观察 > 第二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开幕专题 > 正文

新浪联席董事长姜丰年发言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2日 14:25 潇湘晨报

新浪联席董事长姜丰年发言

  应第二届华人传媒论坛的邀请,北京新浪联席董事长姜丰年首次来到长沙。9月21日晚,在与湖南媒体的见面会上,高大沉稳的姜丰年表示,长沙给他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尤其是湖南人的好客和臭豆腐使他大开眼界。门户网站与传统媒体如何协调发展?中国特色的互联网前景究竟怎样?面对众多人们关注的话题,姜丰年娓娓道来。

  合作大于竞争

  姜丰年认为,门户网站与传统媒体是一个竞争与合作的关系,从目前的情况看,双方的合作大于竞争,能够实现双赢。

  历史经验证明,新的媒体无法取代原有的媒体,多种媒体之间是一个相互补充和共存的关系。目前,门户网站通过与其他媒体交换来取得内容,传统媒体也看到了与门户网站合作的必要性。许多记者已经把门户网站当作快捷的信息来源。传统媒体与门户网站相互合作,对突破地域限制,扩大彼此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广告客户进行有效投放带来日益显著的优势。

  姜丰年表示,对湖南传媒在全国的影响力印象深刻,并不排除与湖南媒体在现有基础上进行进一步合作的可能性。

  短信市场不可限量

  姜丰年坦言,短信业务对新浪的贡献超过了以前的评估,让新浪提前实现了赢利。国内短信的增长潜力在短期内不可限量。目前,新浪也非常看重彩信、手机铃声下载、JAVA手机游戏等业务的成长。他认为,通过与电信的合作,短信已经成为门户网站一个多元化的收入模式,也给投资人以极大信心。关于目前几大门户网站因涉嫌色情遭整顿的情况,姜丰年表示,互联网中也有很多地雷,新浪将会根据网民的需求,以互联网为核心开展业务,在收费方面,正在考虑建立自己的收费机制,以改变依赖电信的现状。

  在线游戏兵家必争

  姜丰年表示,在线游戏的增长有目共睹,已经成为兵家必争之地,新浪在这个领域自然不会缺席,并且会通过合并、收购等方式给予更多的关注。新浪已与韩国的Ncsoft成立了在线游戏的合资公司新浪乐谷,推出了目前全球在线人数最多的《天堂》游戏。

  针对新浪在短信、网络游戏领域的介入都比较晚的疑问,姜丰年认为,市场是不断变化的,我们不可能步步先人一步。新浪不怕慢,我们可以后发制人,这是门户的优势。

  市场规模决定一切

  姜丰年表示,互联网是一个充满挑战、充满变化的产业,会不断有新的商机和相关的服务产生,网络经济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可供挖掘。

  新浪依然会将主要的精力放在中国内地,因为中国内地互联网业务的增长依然会相当惊人,而市场规模决定了一切。从这个意义上讲,姜丰年也非常看好联想、海尔、娃哈哈等本土品牌,相信它们会在经济全球化中脱颖而出。

  姜丰年说,国内三大门户网站在某种程度上是利益共同体,因此,他希望三家公司都能做好,都能立于不败之地而不要出现太多意外。

  本报记者李伟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2003小户型主力阵容揭晓
不见不散 约会新主张!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麦浚龙] 没有人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白兔强奸了一熟睡的狼。狼怒而追之。白兔将毛染灰假装…
每日2条,30元/月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