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传媒观察 > 英政府和BBC“口水战”升级专题 > 正文

英国凯利事件调查继续 BBC记者坚称报道无误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13日 17: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3日电由赫顿勋爵领导对英国武器专家凯利博士之死的调查聆讯13日进入第三天,BBC“新闻之夜”(Newsnight)节目的科学新闻主编苏珊·沃茨今天将继续作证。她于昨天下午已经开始作证,讲述她与凯利博士接触的经过。

  沃茨称她有与凯利博士于5月7日通电话的手写笔记。BBC另一位记者吉利根于三周后发表了富争议的伊拉克武器的报道。

  沃茨表示,凯利博士对她说,有关政府报告中包括了声称伊拉克可以在45分钟之内部署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这个做法是错误的。

  沃茨的笔记显示凯利博士当时说,坎贝尔对于伊拉克能快速部署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指称,看到其价值。

  昨天,BBC记者吉利根在作证中指出,有两名高级政府消息来源没有否认有关伊拉克武器项目的报告是在唐宁街的要求下得到“渲染”的报道。

  他说,如果有关的伊拉克报告有所变化的话,这两位人士应该知道。

  吉利根曾报道说,政府“渲染”了伊拉克的武器能力,在凯利的名字与这一报道联系在一起后,凯利不久离开了人世。据信,死因是自杀。

  吉利根的报道引发了政府和BBC之间的矛盾升级,他在作证时还说,凯利博士也对阐述伊拉克武器的证据表示关注。

  他仍然坚持凯利在五月份与他的会面中有关伊拉克的报告是应唐宁街新闻主管的要求下作出改变的。

  吉利根还说,凯利相信萨达姆·侯赛因的武器项目是“比较小的”,“并不能够杀害很多人。”

  吉利根说,他把五月份与凯利的会晤内容纪录在掌上电脑上。

  吉利根说,他问了凯利有关的报告是如何发生变化的,而凯利的回答只有一个词,“坎贝尔”。

  在此之前,坎贝尔强烈地否认了这一指称。

  吉利根还说,他问凯利,坎贝尔是否杜撰了有关45分钟之内发动生化战争的说法,凯利回答说,“不是,这是真实的信息,但却不可靠。”

  这位BBC防务记者指出,他在与凯利的会议结束不久作了纪录,然后开始写出自己的报道。

  他说,自己在没有公布凯利姓名的情况下给“政府的两位高级官员”致电,但是他们都没有就此作出否认。

  当被问及凯利与吉利根谈话的动机时,他说,“我认为他不是为了反对政府而这样做的,我认为他只是阐述他对有关伊拉克报告的意见,表达他说过的想法。”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诺基亚,三星手机,笔记本全部499起限量甩卖中
加快业务步伐,参加2003 IBM软件年会!

  绝对大奖!订非常笑话短信,送数码摄像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学会和你的身体对话,了解自己的身体,探索自己……
非常笑话
妻子:我患病卧床你却到外面跳舞!丈夫辩解道:…
图片
铃声
·[李 玟] 真情人
·[周杰伦] 龙卷风
·[零 点] 爱不爱我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广州开发区新浪站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MP3,音乐任飞扬
肺癌治疗重大突破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好消息:8月11日-20日订阅非常笑话的用户有机会获得数码相机或摄像机
每日2条,30元/月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