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传媒观察 > 正文

小店主散发小广告 大板栗200万元大定单泡汤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3日 16:04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程婕) 怀柔出口板栗的富亿农板栗有限公司最近遇上了烦心事。眼看到手的一笔大定单因为一个小店店主散发的广告传单而泡了汤。于是富亿农以不正当竞争为由把这个小店店主伍先生告上法庭。昨天,此案公开开庭审理,法院曾多方寻找的被告并没到庭。富亿农公司提出要追加新的被告,又面临很大的举证困难。

  2001年9月28日富亿农公司与美国一家公司签订了板栗出口合同,约定出口板栗300吨
,每吨2100美元,总计63万美元。次年2月,北京艳君生源食品店的业主伍先生在东四北大街卖糖炒栗子的小店前发放广告单,里面对遵化板栗、怀柔板栗、山东板栗、陕西秦岭板栗等四种板栗进行比较,其中指出“日本拒绝进口”怀柔板栗。谁知这纸传单恰好被与富亿农签合同的美国公司负责人臧先生看到。他回美国后给富亿农发来传真,表示在对板栗质量没有弄清楚之前将终止与富亿农的板栗进出口合同。

  2002年3月4日,东城工商分局调查证实,伍先生派人散发的这些传单广告内容虚假,于是对伍先生作出了行政处罚,责令其停止发布广告、罚款人民币2万元。

  虽然富亿农将工商部门的处理情况及时通报给了美国公司,但对方仍以怀柔板栗存在质量问题为由,只履行了部分合同,余下的252吨打算出口美国的板栗只能内销了事,内销价仅为每吨几千元,富亿农白白损失了200多万元,于是以不正当竞争为由起诉伍先生,要求其赔偿130万元。

  庭审中,富亿农方面提出要将外地的王某及其任股东的一家甘栗公司追加为被告。富亿农认为,王某是真正炮制出传单广告的人,是他委托外地一家彩印厂印制的广告。而这家甘栗公司是自己的竞争对手。但富亿农没能当场提交有力的证据,法庭没有当时同意追加被告的要求,而是给其一周的取证时间。休庭后,富亿农的代理律师坦言,去外地取证将会遇到很大的困难。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免费注册上网开店啦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除了要对自己的身体有自信外,应积极给予伴侣赞美…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吕 方] 朋友别哭
·[周 蕙] 相遇太早
·[陈晓东] 心有独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上海汽车热销中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关注两性健康
营造情爱意境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