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2,74,3;2,74,6;2,74,8;2,74,10 > 网通洽购电讯盈科旗下香港电话公司专题 > 正文

香港最大电讯商电讯盈科将拓宽内地宽频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4日 10:02 新华网

  (新华网 香港 7月3日电 记者 罗政)一直是市场关注重点的香港最大电讯商——电讯盈科,近日在公司架构和业务发展方面发表了多项重要消息:其一是原香港地铁主席苏泽光加盟电盈,使电盈管理实力更加巩固;其二是有关固网和宽频业务将进一步开拓中国内地和海外市场,推陈出新。

  电讯盈科一直是香港最大的宽频互联网服务供应商,拥有逾65万名零售及批发客户;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E歌时代来临了!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飞鱼大赛秀出你的风采
同时,该公司仍然继续开发创新产品及服务,致力增加公司收益。电讯盈科主席李泽楷日前对新华社记者表示,电盈重视固网业务,视之为公司日后发展业务的基础。

  近日电盈已在港公开招聘职位,为即将推出的固网增值服务作好准备。

  除电讯服务外,电讯盈科也进一步寻求区内的商机,包括结合商企电贸服务及基建服务,使公司业务更趋多元化。

  由电讯盈科开发的智能身份证已于本月开始接受香港市民换证申请。智能身份证可储存出入境的有关资料,也可作其他用途,包括数码证书、驾驶执照、图书证和电子钱包等,做到“一卡多用”。此外,电盈和香港特区政府共同发展的数码港第一、二期已于本月竣工,首两期共提供5.35万平方米的办公室楼面,最后两期将分别于明年初及明年底相继落成。目前,已有22家香港及海外公司迁入或承诺把办公室迁进数码港,招租理想。

  电讯盈科积极进军内地及海外市场。电盈最近宣布与中国电信达成协议,成为全球首家与中国电信达成全国性端对端数据服务协议的资讯科技及电讯商。商户只需透过电讯盈科的一站式服务,就可以处理香港与内地数据传输的事宜,包括申请服务、收费及故障申报等。此举充分显示,电讯盈科抓住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后带来的发展机遇,运用其卓越的宽频及固网服务,锐意在内地拓展市场。

  电讯盈科还于今年6月成功投得13个英国固网无线牌照,提供宽频互联网接入服务,方便商户开拓亚太区以外市场。据了解,电讯盈科在取得牌照后,将会根据消费者及市场需求与喜好,研究可行计划,进行相关的市场调查及技术测试,以拓展业务潜力。

  至于近日香港有媒体报道指李泽楷与数家财团洽商出售所持电盈公司权益,电讯盈科首席传讯总监欧广能断然否认。他说:“有关报导是子虚乌有,既与事实发展不符,也不正确。”

  电盈重视其基建业务,并且不断投入资金开发以固网和宽频为本的增值服务,目标是要继续拓展香港、内地和海外业务。(完)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