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传媒观察 > 正文

电视节目“交换空间”促进美国房屋装修DIY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9日 11:36 北京青年报

  在美国,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选择自己动手装修房屋,这在一定程度上是电视节目“交换空间”的功劳。

  装修节目同样刺激

  谁能想到一档有关家庭装修的电视节目竟然可以牵动人们的情绪。节目布景和人物都
很简单:两个勇气可嘉的家庭,两套房子,两名油漆工和两名木匠以及两张1000美元的预算单。然后让他们互换两间房子,并限定他们48小时之内在专业人员的协助下对房间进行重新装修。比赛是在公平的原则下进行的,设计者拥有最终的解释权。

  结果是:美国有线电视台TLC的这个名为“交换空间”的节目平均每星期竟然能够吸引600万观众,成为该台的名牌栏目之一。同时这场紧张刺激的家庭装潢秀又让家居装修业拥有了一张全新的面孔。

  丹尼斯·凯林格尔是“梅雷迪思图书”公司家居装潢设计部的执行编辑。她只是这个节目的众多电视迷之一。这个节目之所以吸引人,其中一个原因是它本身的戏剧性:把自己的居室交给一个自己毫不了解的人来一次“革面”,而整个过程自己却被蒙在鼓里,对方把自己的家“装”成什么样子,只有到最后才能知道。观众可以随时找出他们犯的家居装潢错误,这些错误处可以得到赔偿。

  节目的高潮叫“揭幕”,这时房主会首次看到自己的房子被装修完的模样。最后的结局总是令人吃惊。凯林格尔女士说:“大多数情况下,房主对对方的装潢还算满意,但也有因为不满而忍不住号啕痛哭的。我认为这档节目之所以受欢迎是因为它可以使你心情放松,享受装潢的乐趣,促使你也想加入他们的行列,极具鼓动性。”

  这个节目在她的纽约办公室里引起了强烈反响,她与同事一致认为利用“交换空间”的名气可以出版一本有关的畅销书,大赚一笔。结果不出所料,《“交换空间”的幕后故事》于3月15日上市,两星期内又连续加印了四次才满足供应。

  家装理念可以交换

  在圣·路易斯白胡桃山家居装潢公司工作的室内装潢设计师克鲁兹承认,她从“交换空间”和其他装潢节目中得到了设计灵感。她从事室内装潢设计已有三年,她发现顾客的装潢理念正在发生变化。她说:“人们越来越喜欢自己动手。”进入居民家里,商讨装潢方案,然后他们告诉她,他们准备自己动手做,因为此前他们已经看过该怎样装修房屋了。这样的事克鲁兹已经屡见不鲜了。

  克鲁兹表示,像“交换空间”这样的节目可以帮助人们克服无知的恐惧,并增强人们的信心,鼓励他们进行大胆尝试。洛贝罗也认为,1000美元的家装预算并非不现实。“这点钱对准备家装的家庭来说的确有点少,但我不赞同在装修上大手大脚,如果普通人花1000美元就可以将房子翻新一下,岂不是更好?”

  自己动手并非万能

  凯林格尔警告说,在现实生活中花1000美元来改变一下房子的面貌、感觉以及部分功能是可以做到的,但普通美国人并不能像节目中的人那样做到这一点。另外,节目中设计者一般都有木工和装修椅面等工作的经验。

  《“交换空间”的幕后故事》为人们提供了一个建议:学习一些必要的装潢知识,在房屋装潢过程中多向具备不同技能的朋友和邻居讨教。然后剩下的就是时间的问题了,几乎没有几个人可以像节目中那样在48小时以内完成房屋装修。因此凯林格尔建议分阶段进行设计和装修。

  佛罗里达大学建筑装潢设计学院的约翰·马尔斯登认为,“交换空间”和其他类似的节目也在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室内装潢设计专业的学生的注意,但这些节目也可能会误导观众。他说:“像‘交换空间’这类节目虽然反映的都是室内装修,但公众会曲解为所有装修的活儿都可以由他们自己完成。”

  马尔斯登说,装修者可能会注重空间的美感,讲究艺术品和家具的陈设。而职业设计师会比他们考虑得更周全,因为他们受过专业训练,会针对房主的想法和现实情况进行设计。目前美国许多州都规定,室内装潢设计师必须具备相应的资格。

  “交换空间”节目的制作人透露,每天约有75到100份来自房主的申请,希望能够参加“交换空间”这个节目。(明夷)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李克勤] 爱一个人
[梁咏琪] 无所不在
[信乐团] 大惊小怪
[和 弦] 孤星泪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非常笑话轻松每一天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