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传媒观察 > 正文

五一期间网校业务猛增六成 网络学教面临契机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07日 10:15 新闻晨报

  记者昨天了解到,上海的一些培训机构已酝酿推出网上学校;而新东方的北京总校因故停课之后,其网络学校的生意却比以往增长了六七成。原先不少用户对“信息化”心存畏惧,而现在他们有可能开始形成一种新的学习习惯,即网络教育。

  家住浦东的小黄原来已在某培训机构的春季班报了名,但最近他退掉了课程。小黄并不想改变原来的学习计划,可上海的网上学校寥若晨星。也许很多人都没有意识到,这里面
蕴含着一个庞大的在线教育市场。

  五一假期刚结束,北京市教委就开通了“课堂在线”,供学生在家上网自习。北京教委的网络学校整合了北京各重点中学的教学资源。北京的新东方学校已停课,但与此同时,新东方的网校———新东方教育在线的业务却猛然上升。据教育在线CEO钱永强介绍,在五一期间,北京和上海两地的业务比上月分别增长了77.6%和61.3%,其他大城市的业务增幅也在五成以上。“越是计算机和网络普及的大城市,增幅越是明显。”钱永强说。今年,新东方网校的学员数预计将达到20万人。

  易路教育是上海颇有名气的计算机培训学校,最近它也准备推出自己的网上教育。“其实我们早就开始考虑开通网上教育,这也是许多客户的需求。”易路教育的CEO高骐说,“目前的情况,倒促使我们加快了开发的进度。本月底之前,你就能见到我们的产品了。”

  “在这个时期,让人们认识到互联网发展的空间是多么广阔。”评论家方兴东说,“更重要的是,互联网业务在一定意义上已经不是可有可无的东西,而成了一种必需品。”

  按复旦大学博导顾晓鸣教授的观点,整个教学模式甚至可能因为这一契机而改变。“产业,往往是被历史事件推动的。”顾晓鸣说,“一些偶然因素,也蕴含着机遇。”当网上教育成为不得不为之的事情时,一些用户就能克服对互联网的“恐惧”,进而熟悉甚至离不开网络学习。从这个意义上说,网络教育并不仅仅是在短期内受到刺激,人们学习习惯的改变才是长久的影响。

  但是,如果“网上教学”缺乏“自律”,往往会变成“急就章”,“网上教育并不是把教案照搬到互联网上。”顾晓鸣说。钱永强表示,新东方教育在线将很大的精力花费在课间的制作上,“因为网络教育的一个致命问题就是‘自律’,所以提高学生的注意力就尤为重要。”

  顾晓鸣认为,上海的网络教育水平亟需提高,关键是要整合上海各学校的优质资源,“这样也是提高城市竞争力的一个途径。”(晨报记者潘田)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游鸿明] 花蝴蝶
[谢霆锋] 第二世
[周 蕙] 收藏
[和 弦] 星语心愿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关注非典专题 传送关怀与祝福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