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传媒观察 > 正文

香港亚视股权之争又起迷雾 央视有望入股?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07日 09:46 新闻晨报

  5月1日起,央视24小时滚动新闻频道试播,稍后的5月6日,又有报道称,央视旗下的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简称“中视”)有望入股香港两大无线电视台之一的亚洲电视,扑朔迷离的亚视股权前景再起联想。

  中视“赴会”

  “现在谈这问题还比较敏感,我只能和你说,亚视目前最大股东仍是刘长乐,且就算股权有变,转让的也不会是刘长乐手中的股权。”昨天,亚洲电视有限公司公关部陈先生向记者表示。在稍后亚视方面提供的一份“口头声明”中,其行政总裁陈永棋对中视入股一事既不否认也不确认,给出的答案只有3个字:不清楚。这使得亚视这次股权更替变得更扑朔迷离。

  “陈永棋手中现持有45%股份,但他一直在寻找买家。”亚视方面一位知情人士透露。

  而总部在北京的中视办公室总经理秘书王小姐的表态就显得更加晦涩。“有报道称我们5月会签约,那肯定是误传,但未来也并不排除与亚视的合作可能性。”她说道。

  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是隶属于中央电视台的国有独资公司。1997年,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所属无锡影视基地股份有限公司成功上市,成为中国电视产业第一股。

  Tom.com“败走”

  去年7月,亚视现任行政总裁陈永棋和凤凰卫视(8002,HK)现任董事局主席刘长乐曾联手击退香港首富李嘉诚名下的T om . com(8001,HK)。当时,T om . com公开宣称欲收购亚视超过32.75%的股份。陈永棋购入原丽新发展所持的亚视32.75%全部股份,加上陈永棋与刘长乐联合控制的V ital Media公司之前收购的亚视46%股份,陈刘两人就此彻底“称霸”亚视。

  当时,Tom.com的CEO王兟曾公开指出,Tom.com最终退出入股亚视原因之一在于亚视股价一度过高。而李嘉诚也曾表示,可能会寻求其他途径成为该公司最大单独股东。所以,业界一度认为亚视股权之争并未因陈刘两人联手而告终,只是“好戏还在后头”。

  亚视“借力”

  亚洲电视很长一段时间都处于亏损状态,因而股权变动也较频繁。1998年封小平收购亚视后,亚视经营有较大起色,呈现上升势头,却也因此引起众多资本的关注。

  对此,陈永棋表示,对亚视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并希望亚视今年在港上市。同时,他也承认亚视现虽已有盈利,且在广东省取得落地权,但仍需在落地和“内地、香港业务发展”上做更大努力。他同时称,将来会引入“策略性”合作伙伴股东,并优先考虑能为亚视带来广告的伙伴。而无论从“策略”还是“广告”上来说,央视名下的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都很符合其要求。

  虽然亚视方面对中视是否会最终入股显得极为低调,但陈永棋则确认说,未来出售的股权将仍在其当时收购丽新发展的32.75%亚视股权范围内。(晨报实习记者陈澍)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游鸿明] 花蝴蝶
[谢霆锋] 第二世
[周 蕙] 收藏
[和 弦] 星语心愿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关注非典专题 传送关怀与祝福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