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经历人质危机 莫斯科剧院重演音乐剧《东北》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2月09日 09: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9日电去年十月因发生人质危机而停止营业的莫斯科剧院8日迎来首批观众,上演的剧目仍是当时被打断的音乐剧《东北》。

  据英国广播公司消息,美国驻俄罗斯大使以及莫斯科市长都出现在杜布罗夫卡剧场的观众席上。这是音乐剧《东北》在被人质危机打断后首次重新上演。

  在人质危机中,《东北》剧组共有18人丧生。该剧作者之一兼制作人瓦西里耶夫本人就曾被劫持为人质。他获救后一直誓言将《东北》重新带上舞台。

  在星期六的演出开始前,所有剧组成员和观众为人质事件的受害者默哀。

  当时人质危机持续了四天,俄罗斯特种部队最终向剧场内释放了毒气,随后冲入剧场。共有130名人质和所有41名车臣反叛分子丧生。

  部分幸免于难的人质也前来观看这次演出。他们表示虽然重新踏入杜布罗夫卡剧场带回了痛苦的回忆,但是他们并不感到恐惧。

  莫斯科市政府出资250万美元将杜布罗夫卡剧场整修一新,并安装了高科技保安系统。剧场的幕布、座椅甚至座位号都完全换过。在星期六的演出前,警察带着警犬检查了整个剧场。

  音乐剧《东北》由作家卡韦林1944年出版的小说《两个上尉》改编。故事发生在第二次

世界大战发生前的一段时间以及列宁格勒战争期间,主题是爱情和忠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