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吕布与貂蝉》修改达800余处 再送广电厅审查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2月08日 17:56 京华时报

  历时4个月、耗资100万元、修复800余处,陈凯歌、陈红夫妇在羊年到来前完成了电视剧《吕布与貂蝉》的修改,近期,这部被广电总局暂停播出的大戏,将再次送江苏广电厅等部门审查。昨天,正在长白山陪父母度假的陈红接受本报专访,她透露电影《和你在一起》将在今年被搬上荧屏,作为2004年贺岁电视剧播出,刘佩琦、陈宝国将再次联手。

  投资约1500万元的《吕布与貂蝉》是陈凯歌、陈红夫妇涉足荧屏的首部大戏,去年5月
在深圳、杭州等地播出正酣之时,突然被广电总局紧急停播并勒令修改。根据广电总局停播令指出的具体意见,去年10月开始,陈红重新组织剧组技术人员进行修改,改动多达800余处。陈红说:“这800多处改起来真是伤筋动骨,动效、音乐几乎全动了,好在我们当初素材还是很充分,充分按照广电总局意见完成了修改。”她介绍,由于这部大戏是与江苏福纳影视合作,所以近期将把新版先送江苏广电厅审查,地方通过后再送广电总局终审。至于修改后的《吕布与貂蝉》会不会和原版有差异,她解释道:“差异不会很大。通过这次修改,我们还有机会弥补了原版的很多遗憾之处,可以说,新版比原版更精彩。”

  陈红向记者透露:“今年6月,凯歌的电影《和你在一起》将被拍成电视剧,刘佩琦还演小春的父亲,我们也和陈宝国打好了招呼,请他演余教授。”影片《和你在一起》是去年惟一一部高票房的内地独资影片,公映后,不少电视剧制作公司蜂拥而至,希望购买该片的电视剧版权。经过斟酌,陈红还是选择了老搭档世纪英雄,她将和韩三平担任总制片人,把90分钟的电影拍成20集的电视剧。

  陈红表示在这部电视剧中,她和陈凯歌都不出演:“莉莉我觉得韩国的金喜善最合适,为此我们还和她洽谈过,但她那时候没有档期,我们这部电视剧也初步确定为2004年的贺岁剧,不可能随着她改拍摄期,所以现在我们特别急着找扮演莉莉的演员。唐韵也不会演小春了,因为他现在已经长出喉结、成小伙子了。”陈红说:“我们已给电视剧选好了一位导演,是导过《明星制造》的梦继,很有经验。现在我们忙着电影《梦游桃源图》的筹备,根本没时间演自己的这部电视剧。”

  本月17日起,陈红将和陈凯歌辗转韩国、美国、日本数月,“这次去是配合电影《和你在一起》在这些国家的公映宣传,这部影片会在5月在美国首映。”至于《梦游桃源图》何时开机,陈红表示:“我们还在准备剧本,包括《梦游桃源图》都是未定的片名,开机时间我们完全看剧本进度,好了就拍,不行就继续筹备,也许会等到明年,也许很快。”(杨劲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