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首批五星电影院亮相 北京仅华星国际入围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1月27日 14:09 北京现代商报
科技时代_中国首批五星电影院亮相 北京仅华星国际入围
华星影城总经理陆遥先生与五星级影院标志牌。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日前,中国首批6家五星级电影院亮相。在位于双榆树的华星国际影城,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赵实亲手揭开了由国家广电总局颁发的“五星级影院”的金字招牌。自此,北京有了第一家五星级电影院。据悉,同时获批的另外5家五星级影院全部在南方城市。

  北京作为全国文化中心,一直缺少高档次的现代化电影放映场所,华星国际影城为了达到五星级影院的要求,不论在硬件条件的改善还是在服务水平的提高上,都花费了很大的
精力。比如,为了达到五星级影院要求第一排观众与银幕的距离不得小于“银幕宽度的0.7倍”这一项要求,华星影城就将原来不符合要求的第一排座椅全部拆除。

  即便如此,不久前,华星影城仍然一举刷新了全国电影放映的三项最高纪录:单日票房52万元,单月票房502万元,单片票房600万元。

  据了解,国内影院的星级评定工作是从2000年开始的,全国各省市标准不一,直至去年7月,由国家广电总局下发了“星级影院评定标准”的文件来统一规范。文件规定:三星级以下电影院由各省市文化局评定,四星、五星级电影院由国家广电总局评定授牌。这项举措对于中国电影院的投资改建发展无疑具有指导意义,是中国电影放映行业与国际先进放映设施接轨的第一步。(商报记者封戈李志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