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欧洲最大华文日报《欧洲时报》庆祝创刊20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1月27日 13: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7日电在巴黎出版的欧洲最大华文日报《欧洲时报》26日在此间举行集会,隆重庆祝该报创刊20周年。

  据新华网报道,中国驻法国大使吴建民、中国常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张学忠大使、旅法华侨华人60个社团的领导人或代表、法国政界和新闻界人士、《欧洲时报》社长杨詠桔和总编辑梁源法、中国新闻机构常驻巴黎记者以及中国留法学生代表等1000多人出席了当
日的庆祝集会。 

  杨詠桔社长首先致辞。她指出,《欧洲时报》走过了20年的艰难历程,现已成为欧洲最大的华文媒体,“正在更高更全面的起点上,为旅欧百万侨胞服务”。 

  她形象地把《欧洲时报》的发展归功与土地、江河和太阳。她说,广大侨胞和侨社是《欧洲时报》的土地,是《欧洲时报》生存的根基;源远流长的法中友谊是《欧洲时报》发展的保证;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似灿烂的阳光照耀着《欧洲时报》,是《欧洲时报》取之不尽的力量源泉。 

  吴建民大使在讲话中热烈祝贺《欧洲时报》创刊20周年,赞扬《欧洲时报》20年来为增进旅欧华侨华人对中国的了解作出了巨大贡献。

  在集会上致辞的还有法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执行会长杨明和法国国民议会议员、伊西莱穆利诺市市长桑蒂尼等。

  正在法国访问的中国新疆对外文化交流协会赴欧演出团的艺术家以及《欧洲时报》读者之家中文班学员和合唱团在庆祝集会上表演了精彩的歌舞节目。

  在20周年社庆之际,中国国务院副总理钱其琛、国务院侨办等部门以及新华社、《人民日报》和中央电视台等中国和法国新闻媒体向《欧洲时报》发来了贺信或贺电。 

  《欧洲时报》创刊于1983年1月1日,总部设在巴黎,面向西欧发行。经过20年的努力,《欧洲时报》已成为一个包括华文日报、法文期刊、旅游部和文化中心的文化企业。2001年起《欧洲时报》与法国发行量最大的周刊《巴黎竞赛画报》合作,出版了法文《巴黎竞赛画报中国特刊》,发行量为10万册,向法国、瑞士、比利时等法语国家和地区介绍中国。(徐振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