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戴妃旧情人被福克斯公司“抛弃” 记者梦破碎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1月24日 13:49 新闻晨报

  已故英国王妃戴安娜从前的情人詹姆斯·休伊特,不久前因为宣布要出售戴妃情书而着实出了一阵风头。此后,他又收到福克斯新闻频道邀请他担任伊拉克战地记者的邀请。就在休伊特为即将名利双收而沾沾自喜时,福克斯公司撤回了邀请,让他空欢喜了一常

  休伊特的律师迈克尔·科尔曼22日证实了这一消息。他说,由于一家英国小报将休伊特被聘当战地记者一事公诸报端,走漏了风声,使得福克斯公司最终改变了主意。科尔曼认

  为,福克斯公司这样做,无异于公然令休伊特难堪。

  现年44岁的休伊特曾是一名军人,因为教戴安娜骑马而与她有染。海湾战争时期,他担任过英国坦克部队的指挥官。今年1月8日,休伊特作为嘉宾出现在美国有线新闻电视公司(CNN)的访谈节目“拉里·金现潮中。他声称,自己手中有64封戴安娜在1989-1991年间写给他的情书。这些情书中有不少“火辣辣”的内容,让它们“在保险柜中发霉”太可惜了。铁了心要发一笔横财的休伊特公然开价1600万美元出售这些情书,据说已经吸引了不少感兴趣的买家前去洽谈。

  休伊特这样做自然会引起一番争议,素以“大胆”见称的英国《太阳报》毫不客气地说他“厚颜无耻”。戴妃的两个儿子威廉王子和哈里王子对休伊特也大为不满。他们表示,只要能够阻止这些情书曝光,任何价钱都可以接受。两位王子虽然共有7500万美元左右的财产,但只有在25岁之后才能动用。

  不过鉴于他们的地位和未来的财富,应该很容易用贷款解决问题。

  上过拉里·金节目的两天后,休伊特又接到福克斯公司代表的询问:如果针对伊拉克的战事爆发,他是否有兴趣前往战场进行报道?休伊特回答说,岂只是感兴趣,他简直“非常乐意”被派往中东地区。于是一份合约很快草拟下来,休伊特将得到每年8万美元的报酬。

  伦敦的《每日镜报》听到风声后,在上周用大字标题《默多克雇用“沙漠老鼠”》进行了报道。而

国际新闻巨头默多克麾下的鲁珀特·默多克新闻公司正是福克斯新闻频道的母公司。

  科尔曼说,在那之后,福克斯公司的热情迅速冷却了,还指责他不该把消息透露给报社。休伊特自然不会承认是他走漏了风声,因为双方尚未签署任何文件。接下来,福克斯公司安排休伊特在17日飞往纽约,并在一次只有5分钟的会见中通知他,已经讲好的交易不再有效。事后,福克斯新闻频道也未发表任何正式评论。

  科尔曼说:“我无法理解他们为什么这么做。我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但是很显然,有一些幕后人物生气了,并且说,‘不管你们做什么,除掉他就行’。”

  目前,美国各新闻媒体都在为可能发生的伊拉克战事的报道进行紧张准备,收视率领先的福克斯新闻频道、CNN和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之间的竞争尤为激烈。福克斯公司表示将冲击CNN自夸的对战争新闻的“所有权”。对此,CNN方面表示,尽管休伊特可能是拉里·金节目中的恰当嘉宾,但公司绝不会雇用他来承担战地报道任务。

  孙涛(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