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TOM透露户外广告整合进展:在内地暂不会购并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1月24日 13:40 北京现代商报

  1月22日,TOM集团首席投资官谢岷在厦门表示,TOM集团在一定时期内将不会通过购并的形式在内地发展户外广告业务,而将主要依靠内部的增长来提升其在中国户外广告市场的份额。未来3年到5年内,TOM计划将这一份额从目前的5%提高到20%。据称,如果这个目标能实现,TOM将成为国内户外广告业的“老大”。

  TOM户外广告业务2002年总收入预计在3亿港元以上,毛利率将超过50%,净利润在国
内市场的排名第一,而总营业额将排到第三或第四位。而2003年TOM的目标是实现收入4亿港元以上,并进一步提高其12家子公司的整合效益。而TOM集团户外广告业务在未来几年内的长远目标,是通过在国内主要中心城市的业务扩张,使TOM占据全国市场份额的20%。

  据称,目前TOM户外广告的60%~70%收入来源于各子公司的当地客户。今后,TOM将在保留区域品牌的同时采用按区域划分的方式构建全国业务,并逐步加强TOM全国性品牌的影响力和业务的比重。

  尽管中国户外广告业有80亿的市场空间,但目前市场发展还处于初级阶段。据谢岷称,目前媒体伯乐、媒体世界、白马、TOM等4个国内大公司只占了整体市场17%的份额,其余83%的份额被国内各种大大小小的广告公司瓜分。而在美国和欧洲,都是几家大型广告公司占据了市场80%以上的市场份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