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一小时500多本 作家王蒙签售创记录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1月22日 16:08 中华读书报

  本报讯1月18日,正是休息日,天下起了小雪。已是古稀之年的作家王蒙于上午10时在北京图书大厦为自己的新作《王蒙自述:我的人生哲学》,进行了一小时的签售活动,现场气氛非常热烈,其中更不乏感人之事。王蒙告诉记者,一小时500多本的数目,他从没有签过。事后记者对王蒙进行了采访,王蒙说希望借助本报对全国的读者说几句话。

  作家王蒙对记者说,今天的场面令他非常感动,平常也不可能跟很多读者接触,读者
们的热情,对他是很大的鼓励。一位叫张颖的中年妇女还给他献了一束花,很高兴,有很多读者对王蒙的经历很是感慨,说王蒙老师你怎么经历了那么多事。他认为这本书是对自己人生经验的一种总结。每个人的条件不一样,能做成的事也不一样。他希望每个人都有一个明朗、健康的人生,并不见得非得有多大的成就。无论怎样的经历,只要心情是明朗的,人生态度是明朗的就行。无论是顺利还是不顺利,也要有一种光明的心胸。

  本书的责编、人文社的包兰英告诉记者,第一个来签的是一位60多岁的老太太,她看到这个消息后,一早就冒着雪来了,一定要排第一个,她一人就买了5本书。当天的读者年龄最大的71岁,这位老者很激动地对王蒙说,你的《组织部来了个年轻人》我一直在读,我的经历和主人公的很相似。一位只有6岁的小读者也早早来排队,他一本正经地对王蒙说,“向爷爷学习”。当天来的在校的学生也比较多。因这本书是作者根据自己70年的生活经历来讲述一个人在复杂环境下如何应对实际问题和困难,因此受到老中少三代人的喜爱。

  记者在现场还遇到了人文社策划部的孙顺林,他说作家王蒙的这本书销售非常好,送到书店的500本书3天之内就全部售完。这跟作家坎坷的人生,传奇的经历很有关系。王蒙14岁入党,后被打成右派,虽因毛泽东的保护得以解脱,但作家主动要求去新疆,一呆就是16年。后被平反,于1986出任第八届文化部长,并两届当选中央委员,这本书是他潜心4年打造的新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