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时尚手机 > 正文

影音商务之旅 诺基亚6610i拍照手机评测(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 10:04 IT世界网

  

  铃声

  在铃声方面,6610i并没有采用了独立扬声器的设计,但是仍然能够保证优秀得音效表现力。不过一贯的4和弦铃声同样出现在6610i身上,令人感到有点失望。毕竟4和弦所播放的铃声只能够表现出主旋与一曲的伴奏音效,与时下流行的40和弦甚至是即将成为主流的64和弦的表现力相比,铃声效果实在是相差甚远。

  6610i提供了多种的情景模式可供用户在不同的环境下设置,而且用户可根据自身的情况和使用习惯自定义每一种情景模式的响铃方式,铃声曲目,铃声音量等进行设定。诺基亚6610i支持铃声下载,支持MIDI的音乐格式。用户大可将通过红外线,GPRS等方式进行铃声的交换。但是由于版权问题,6610i机身内置的部分铃声不能向外发送。

  同6610一样,6610i同样支持FM收音功能。用户可通过标配当中的耳机进行收听。可自动,手动调频迎合了喜欢收听不同电台用户的口味。

  拍摄

  对于一款针对中低端市场的手机来说,只标配10万象素的摄像头是理所当然的事情。在6610i身上,增添了10万象素摄像头能够为用户带来不少的乐趣。虽然说在6610身上设计了摄像头而成为6610i,得益与诺基亚设计师的精良设计,机身背后的摄像头与整机的搭配非常和谐。并没有带给人们造作、刻意的感觉。


图为:诺基亚6610i手机摄像头

  在拍摄功能上,诺基亚6610i只能用“傻瓜”式的功能来形容。只单单具备了标准,纵向与夜间三中拍摄模式。而且不支持数码变焦功能。拍摄的功能非常单薄。仅仅只能选取基本,普通,高三种图像质量的菜单显然是不够的。同时,6610i还提供了定时拍摄的模式选项,适合喜欢自拍的用户。


图为:诺基亚6610i手机进入拍摄状态

  短信

  得益于诺基亚强大而且便捷的输入法,所以在文本输入方面诺基亚手机一直得到用户的认同,自然6610i当然不会让人失望。人性化的输入法即使是新用户也可以迅速上手。电子邮件的支持也算商务用户需要经常使用的功能了。

  有着良好的文字输入法的支持,诺基亚6610i提供了聊天室的短信选项。在此喜欢用短信沟通交流的拇指一族尽可发挥出弹指神功的威力,与对方畅所欲言。由于6610i是采用了动态内存的存储模式,具备了4MB的内存用户无需担心短信空间不足的情况。

  同样支持MMS彩信功能也为6610i增添了不少的色彩。与诺基亚以往的编辑习惯一样,编辑MMS采用用于也无需为自身的编辑习惯作出太大的改变。支持声音,图片,甚至是通讯录的姓名,电话等信息的插入。

  影音商务之旅 诺基亚6610i精彩评测

  it.com.cn

  2004-6-7 14:53:00 文/IT世界.乌冬

  电话本

  对于一款定位在商务的手机来说,电话本的功能尤为重要。6610i智能化的名片式电话本管理继续保证了强大的商务功能,尽管采用了3.6MB的动态内存作为存储空间,但实际上有500组的记录限制。

  6610i的每个名片联系人最多可以存储一般、移动电话、住宅、办公室、传真等5个电话号码和电子邮件、网址、通讯地址、注释4行文字内容,并且可以设置单键拨号,支持分组功能。与以前诺基亚的手机一样,6610i电话本可通过名片和短信或者红外线向外发送。同时6610i也提供了机身电话本与SIM卡电话本的互相复制,方便了用户使用。

  扩展性

  对于一台商务型的手机,扩展性可谓不容忽视。作为诺基亚6系列的手机,扩展功能比较令人满意。除了高端手机当中的蓝牙接口没有提供以外,红外线,JAVA功能都能够在诺基亚6610i身上找到踪影。

  ——虽然6610i不支持外接存储卡,但是机身拥有3.6MB的内存已足够一般的使用了。

  娱乐

  由于有了JAVA MIDP 1.0的支持。所以诺基亚6610i在娱乐方面非常突出。6610i机身内置了多款可玩性极高的游戏。如棋题 (Chess Puzzle) 和蹦球历险 (Bounce) 等,务求为用户提供快乐逍遥的休闲时光。而且通过选项可对游戏的灯光,震动效果的打开与关闭等进行设定。增添和游戏的可玩性。由于灯光与震动等效果是直接影响待机时间的长短的,所以个性的利弊还是留给用户自己权衡吧。

  工具

  在原来6610的阴影笼罩下,6610i在工具上并没有什么特别突出的地方。除了支持常用的闹钟,日历,定时器,计算器,记事本功能以外,最为特出的就是支持电子钱包功能。这里,值得提点的是6610i只提供了单一的闹钟功能对于闹钟要求高的商务人士来说有点不称心。

  虽然,6610i的内置工具比较单一,但是由于有了JAVA功能的支持,可通过GPRS进行工具软件的下载。在6610i机身内置了投资组合(Portfolio II)、单位换算(Converter II)等工具,弥补了工具选项的不足。而且可以经常下载更换最新的工具,使得工作起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待机时间

  诺基亚6610i采用了BLD-3锂电池,容量达到了720mAh官方所标称的最长待机时间为450小时,最长通话时间为3.5小时。根据我们的粗略测试,在每日通话1小时并且收发彩信10条,短信30条的情况下,续航能力可以去到62小时。如果喜欢使用6610i收听FM广播,使用各种工具,或者玩一些JAVA游戏的话,6610i的续航能力将会进一部缩短。尽管如此,我们仍然对6610i的功耗较为满意。

  总结


图为:诺基亚6610i手机

  作为一款商务机型,原来的诺基亚6610已经是非常实用了。经过了我们的深入评测,诺基亚6610i除了在原来的6610身上增添摄像头以外并没有给我们带来功能上的突破。毕竟摄像头的增加只是在原来的基础上增添了一些娱乐的元素。不过6610i以2000元左右的上市价登陆,性价比非常明显。所以,在价格存在着优势的情况下6610i的前景还是非常广阔的。


评论】【手机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