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时尚手机 > 正文

最佳显示效果--NEC QVGA屏幕手机N820评测(2)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 13:59 中关村在线

  


  较大的机身使得N820的键盘的设计相当合理,并且拥有不错的手感。按键多为椭圆型设计,每个按键的左右上下都有约2毫米的间距,这可以有效的防止错按的情况发生,按键大小适中,可以更加贴近拇指,同时因为每个按键的键程设计较人性化,所以手感较好。

  手机的功能按键较多,常用的清除键、接听挂机键在数字键的上方,十字方向键居中,周围是信息快捷键、菜单键、全球通键及电话薄键,确认键在方向键中间,待机状态时按下可直接激活数字相机,使用起来相当方便。

  这种大尺寸键盘男士使用还是相当不错的,不过女士使用就显得不太合适,因为她们的手较小,在键盘上来回移动的距离过长,会感到不习惯,当然这也与个人喜好有关,现在许多女孩子都喜欢这种大键盘的手机,问其原因是这样可以使自己更个性,看上去更酷。


图为:NEC N820手机铃声菜单

  30万像素VGA相机虽说在现今来看是标准配置,但从拍出照片效果来看,除了索尼爱立信K700外,还没有哪一款能与N820相媲美。

  相机支持四种图片尺寸,最大可达到640×480,拥有四种效果模式与四种环境模式,提供有五种图片压缩方式,并且在非VGA情况下还支持3倍数字变焦,并且还可以增加亮度。9张高速连拍是此机的一大特点,同时还支持趣味相框的拍摄,再有就是它不仅支持照片拍摄,还支持音像同录,同录的效果比照片效果要差一些,但在同档音像同录效果中还是非常好的,画面连贯,录制下的现场环境音也是相当清楚的。


图为:NEC N820手机照相菜单

  相机在看介绍外观时,大家对那个镜头边上的闪光灯比较感兴趣,的确,这个闪光灯亮度很高,在夜间可以当作小手电来用,这样高的亮度使它在夜间仍旧可以拍出清晰的照片来,并且效果也相当棒,下面附上一张笔者在夜里借助N820的闪光灯拍的盘子,效果是不是不错?

  整体来看,N820的30万像素相机所拍出的照片基本可以用来在网上传播了,当然如果光线好的话,拍出的效果也会更好。


图为:NEC N820手机电话本菜单

  在了解了N820的屏幕以及拍照功能后,我们再来看一下它的电话薄。在附加功能中我们可以找到电话薄一项,不过这样进入所用的操作步骤较多,最方便的是按下电话薄快捷键,进入后我们选择新建一项,可以看到19条待添事项,强大的500组名片式电话薄中包含了相当细质的资料信息,每条可存储7个电话号码在同类手机中可以说是十分少见的。

  除了一些联系信息外,我们在这里还可以进行群组的划分、语音拨号的设置、来电指示灯的设置及大头贴的添加,操作简单,看上去一目了然。

  配有如此强大的数字相机,要是不支持彩信的发送那真是太遗憾了。N820不仅支持普通信息的收发,同时还可以收发彩信,在彩信中我们按下菜单键可以选择希望加入的组件,这包括图片、声音、动画及录像等。

  纯文字短信虽说稍显无味,但因为可以更改字体色彩与格式,使它也拥有颇多的乐趣,这样你在操作时有种在用WORD的感觉,当然如果它能更改字体大小那就更加完美了。

  文字输入采用的是T9输入法,该输入法最大特点就是方便快捷,不过在N820中,这种优势并没有完全的突现,主要是因为当我们输入完一个字后,需要按对应的数字键约1秒钟才可选择上,这多少会影响输入速度,感觉稍有不便。


评论】【手机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