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时尚手机 > 正文

小灵通专栏:四类人群小心电磁波辐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 07:26 北京娱乐信报

  据专家介绍,各种家用电器、医院监测仪器、移动通讯设备等电器装置,只要处于操作使用状态,周围就会存在电磁波辐射。

  电磁波辐射之所以对人体产生危害,主要是由于人体内水分子受到电磁波辐射后相互摩擦,引起机体升温,从而影响到体内器官的正常工作;此外,人体的器官和组织都存在微弱、稳定有序的电磁场,一旦受到外界电磁波辐射的干扰,处于平衡状态的人体电磁场即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上网实用手册
遭到破坏,人体也会遭受损伤。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如果人体在未能及时修复电磁波辐射伤害时,再次受到电磁波辐射,其危害更大。

  妇产科专家表示,孕妇是受电磁波辐射影响最大的人群之一,经常接触家用电器和移动电话的孕妇有65%以上曾出现头晕、疲乏无力、食欲减退等不良反应。更严重的是,电磁波辐射对胎儿也有相当程度的不良影响。据研究,母亲在怀孕时曾使用电毯者,胎儿日后得血癌的机会是一般儿童的7倍。

  儿童对电磁波辐射也非常敏感。美国洛杉矶地区的研究人员在研究儿童血癌的发生原因时发现,当儿童房间中电磁波强度的平均值大于2.68毫高斯时,儿童得血癌的机会较一般儿童高出约48%。

  此外,电磁波辐射对老年人和病人的危害也不容忽视。已有非常多的医学文献指出,电磁波辐射会增加老人罹患老年痴呆症的危险。

  专家建议,远离电磁波辐射污染,关键在于预防。孕妇在孕期尽量少接触微波炉、电热毯、电视机、移动电话和电脑等设备;普通市民也应注意,尽量不要在儿童、老人和病人房间里布置过多电器,易产生电磁波的家用电器不宜集中摆放,更不应长时间操作,以尽量降低电磁波辐射的强度。


评论】【手机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