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时尚手机 > 正文

展现个性魅力--三洋SCP-820手机火热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 09:43 太平洋电脑网

  


  外观篇

  文/陈欢

  细看移动电话的发展史,手机经历了从单音到和弦,从黑白到彩屏,从拍照到摄像,从游戏到智能等几个发展阶段,全球各大手机生产厂商绞尽脑汁,新招迭出,力求把自己手机的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众所周知手机功能的发展主要是基于用户的爱好,满足用户的需求,来自日本的知名品牌三洋从迎合用户最贴切的需求,同时又能充分发挥用户个性的观念出发,通过与中国的普天合作新近推出了一款具有独特功能的CDMA手机SCP-820。

  一直密切关注国内外手机最新资讯,致力于为广大网友和读者报道最权威手机资讯的太平洋手机频道当然不会错过这款张扬个性的手机,在第一时间取得了这款万众瞩目的手机之后,我们马不停蹄的对其进行专业而详尽的评测工作。事不宜迟,下面我们就立刻揭开SCP-820的神秘面纱,让大家一饱眼福。


图为:三洋SCP-820手机

  在SCP-820身上我们隐约看到了普天三洋手机的影子,双彩屏折叠式的设计模式,成熟硬朗的外观尽显日本手机特有的气质。88×47×26mm的体积略为厚实,配合94克的机身重量使得SCP-820拥有良好的把持感。银色的机身流露出不少时尚、高科技的潮流气息,细致均匀的烤漆在塑料材质上,这样的设计使得机身有较强的金属感而且不易沾上油污。


图为:三洋SCP-820手机

  比较特别的是SCP-820左侧的两个按键不是音量调节键,而是自上而下分别对应了开启补光灯,激活、取消应答留言的功能,按键上方是做了防尘处理的耳机插孔,机身右侧没有任何按键。天线设置在手机顶部的右侧,采用了现在少见的可拉伸天线设计为CDMA网络的连线能力提供了一点保障,也为手机增添了一丝怀旧感。机身底部则是充电器和数据线的共用接口。

  整机的造工精细,旋转轴结实耐用,在翻盖闭合的情况下,翻盖与机身贴近得恰到好处,而打开和闭合翻盖的动作也非常顺畅。


图为:三洋SCP-820手机键盘特写

  揭开翻盖,SCP-820的键盘区排布整齐,按键多而不乱,同心圆形设计的五维导航键和叶片状的左右功能键采用了全金属材料制造,触感颇佳,其余按键则由透明的塑料材质制成,按键做工细腻,键程比较适中,键粒突起适中,操控感好。导航键的左右侧分别设计了两个快捷键,分别对应了“联通在线”和“彩e”。

  按键使用了柔和的黄绿色背景灯,在黑夜中给人舒服的感觉,适中的背光亮度令用户既能轻松操作键盘又不至于感觉刺眼,确保了长时间操作的需要。


图为:三洋SCP-820手机内屏幕特写

  普天三洋SCP-820的主屏选用了主流的65536色TFT显示屏,132×160像素的分辨率以及30×36mm的可视面积保证了出色的显示效果,屏幕的色彩表现力强,色阶的过渡自然,对比度和饱和度都不错。不过屏幕的总体亮度不高,而且没有提供调节亮度和对比度等选项。

  在屏幕主题中共有深蓝、翠绿、湖蓝和黑红4种不同的颜色主题供用户选择,其中的黑红主题对比度强,给人神秘的感觉。用户可以对待机图片进行有趣的、充满个性化的编辑,比如对图片进行旋转或左右反转,能为图片加上10款精美的相框和38种大、中、小的图章,经过DIY后的待机画面将是非一般的精彩。


图为:三洋SCP-820手机外屏幕特写

  手机的外屏同样采用了65K色的TFT真彩显示彩屏,72×72象素的分辨率和19×19mm的可视面积除了可以清晰显示手机运营商名称、当前时间、信号和电量指示等基本信息外,还能够充当自拍时的取景器,在打开翻盖后外屏的显示会自动关闭,有效的节约了电能。内屏支持自定义墙纸,也可以选择时钟类型,更改时钟指针或字体的颜色。


评论】【手机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