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时尚手机 > 正文

多普达Smartphone 2003成功强化版535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 10:26 太平洋电脑网

  


  在去年八月中,太平洋手机通讯已经对多普达dopod的全国首部中文Smartphone 2003 dopod515进行了详尽的试用报告,dopod515 是首部针对大陆市场的微软Smartphone 2003平台产品。经历了三个季度,多普达公司亦汲收和累积了这数个月来的手机发展和潮流,推出了加入全新强大功能的后继机种— 从dopod515完全蜕变出来的535,不仅延续了515轻巧的设计,也成功地使这号称"首台全中文Samrtphone 2003手机"的功能变得更强大。

  太平洋手机通讯栏目现在就为网友们送上这部升级了的中文智能手机:多普达dopod535评测。

  多普达515的成功,在于它一直处心积累,坚持等到微软正式发布Smartphone 2003中文版以后,才推出这强大而稳定的dopod515。515不单有功能完整齐全的中文介面,亦有强大的微软Smartphone 2003平台作为后盾。这样可让国?众多的软件企业,更自由地开发更多更适合国民的实用软件和广受欢迎的网上游戏,如QQ、联众、MSN等,不论对开发商或对于使用者的层面来说,都是个好的现象。当然535的强大,还不止于此。dopod535为了进一步增强其于515上已支持了的拍摄功能,在全新的535上,已整合了30万像素的VGA CMOS镜头,无需再透过扩充配件,就已具备摄影和摄录功能;此外,踏进2004年旋即大热的蓝牙无线技术,亦顺应着潮流加入到535之中。


图为:多普达535手机

  至目前为止,多普达的dopod515 在云云Samrtphone之中,外型上依然是能登大雅的。不过多普达?不因此而松懈,全新的535即使已在手机上加上了摄像头和蓝牙等"重磅炸弹级"配置,可是相比起同门兄弟515,535的三围大小依然得以稍稍地缩少。在长度跟宽度不变的大前题下,厚度进一步地由23.5mm锐?至22.0mm,以智能手机来说,这1.5mm的?幅在dopod535增加了?置功能的同时,已见得其布局设计之巧妙和精良。机身重量在加入了CMOS传感元件和蓝牙收发单元之后,增幅仅仅是1.4克,体现了精湛的电子整合造诣。


图为:多普达535手机

  虽然外型上有很微小的差?,然而535跟515一样,外壳依旧采用灰黑色工程塑料制造,有轻度抗磨损和防止天日效应而导裂的效能;前面亦采用了金属感的银色的烤漆设计。dopod535不仅秉承了515采用内置天线的设计,紧贴潮流,而机身环绕键盘的区域依旧采用具有金属质感的烤漆材质,在视觉上和触感上依然给使用者良好的感觉。机体上宽下窄的设计、适中的机身厚度与手感颇佳的外壳材质,使握在掌中利用姆指作操控的舒适感觉攸然而生。


图为:多普达535手机键盘特写

  几个金属质感的上下调节按键、摄录快捷键、还有电源开关,都依旧在机身侧面,扩充槽插口的仍旧置于手机右侧的下方。不过这次由于dopod535增强了摄像和摄影的功能,所以515的录音快捷键就被摄录键占据了,那么怎样达成快捷方便的录音呢?很简单,只需长按摄录键一秒以上,原录音功能的选单还在,这个巧妙共用按键的方法确实不会为使用者带来明显的不便。至于原在515按键的做工上与上下调节按键紧密性不够的缺点,在535上都得到了改进。

  长按着挂机的按钮,就能启动键盘锁的功能,非常方便;按『开锁』软键然后按#,就可解除。

  在面积略大的屏幕之下,535的按键区在比例上说是相对小巧了。多普达515的按键无论在颜色上或是其烤漆材质上、甚至按键的外型设计上,也依然给人良好的感觉,故在535上仍旧采用相同的?盘。唯一令人感觉喜?的,是四维导航键跟中央的确定键,这次在dopod535上摇身一变成了一枝时尚的五维摇杆,紧贴潮流?膊。


图为:多普达535手机屏幕

  在硬件方面,dopod535为了保证在Samrtphone 2003平台上的良好的视觉效果,依旧依照微软所建议的屏幕分辨率定义为176x220,虽说在尺寸及解像度方面跟它的前身515没有差?,但作为一家手机厂发商,也不能盲目追求创新而完全忽略了兼容性。所以多普达的dopod535也为了符合微软的标准,延续了应用在515上相同大小的屏幕配合修身键盘的设计,以能完全让515以至其他Smartphone 2003的所有软硬件都顺利过渡过来。

  以为dopod535跟515的屏幕规格相当,就代表535没有进步。535的TFT-LCD虽同为65536色阶的级数,但为了让?外使用者,即使在刺眼阳光下仍能够轻松使用535的强大Smartphone 2003功能,屏幕由原来的反射式背光技术,升级至最尖端的半透反射式屏幕,解?了一般手机在烈日下难以清楚查看画面的尴尬问题。

<< 上一页

评论】【手机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