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时尚手机 > 正文

短信流行影响正统语言 挪威校园望禁用手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 10:03 中关村在线

  文/风天

  利用手机发送短信息已经成为一种大众化的交流方式,尤其以年青人为主。但是挪威老师最近宣称挪威语正受到手机短信语言的冲击。

  挪威报Dagsavisen报道指出:凡事有得必有失,50%的挪威老师参与了主题为“手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E歌时代来临了!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上网实用手册
机使用对于校园影响”的调查,调查结果最后表明:手机短信语言正威胁着挪威语言的正规性。

  手机短信语言特征主要体现在:大量单词缩写、方言的广泛应用及数字与字母的联合运用。参与调查的221个挪威教师反映,手机短信语言已经出现在学生的书面作业当中。Berit Skog,参与这次调查的社会学家,她指出:这也许是老师们说手机语言正在摧毁挪威语言的原因之一。

  Berit Skog对报纸解释说:“老师反映自从手机被引入校园后,学生的书面语言就发生了变化,表现在特别喜欢运用缩写”。她表示老师们并不是将这种现象全部归究于手机的使用,只是想说明这种现象背后的实际情况:从总体来看学生的拼写能力正在下降。挪威学生平均每天发布6到10条短信息。

  另处,老师们也肯定也学生使用手机短信所产生的一些正面的影响,即:学生们学会了用有限的单词来表达自己。

  Berit Skog说:“通过运用手机短信语言,学生学会了如何利用有限的单词清楚的表达自己,同时他们也学习了英语的词汇与短语,得到了书面训练。但是,这种正面影响只在小学生中间表现的成为突出,调查中肯定这种正面影响的老师也以小学老师居多。

  在这次调查里,每三个老师中就有一个提出应该在学校全面禁止手机的使用。


评论】【手机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