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时尚手机 > 正文

三维环绕立体声--三星CDMA1X手机X619试用(2)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 09:45 中关村在线

  

  X619共有两个屏幕,都为26万色TFD。外屏大小为1.1英寸,分辩率大小是128×128像素,这使它在显示效果上有着不错的表现,所以当用外屏做为取景器使用时会发现它远要比同档手机的外屏效果好的多,并且利用音量调节键,可以在不翻盖的情况下调整相机的亮度对比度等。屏幕刷新速度较快,同时色彩还原也很真实。待机时可显示时间与话机信号强度及电量。


图为:三星SCH-X619手机外屏幕效果

  手机内屏大小为1.8英寸的,分辩率为128×160像素,点距较小,视角颇大,在显示待机图片中那只蝴蝶时还原的颇为真实,效果相当不错。屏幕的字体也很大,特别是拨号字体远非其它手机所能比拟的,菜单字体适中,与WORD里14号字体大小一至。


图为:三星SCH-X619手机内屏幕效果

  X619键盘设计颇为人性化,大小适中,数字键的上下间距适中,并且每个按键后侧略微的向上凸起,这可以增加手机感应度,不会发生错按键位的情况。功能按键设计也很合理,只不过十字导航键中间不是确认键,而是联通无限的快捷键,与三星某些手机稍有不同。

  按键的手感是没的说,键程很符合人们的使用习惯,拥有较好的舒适度,蓝色背光灯在夜间看上去十分抢眼,不过有几分剌眼的感觉。


图为:三星SCH-X619手机键盘

  X619配有一个30万像素VGA相机,可拍摄分辩率达640×480大小的照片,相机的拍照功能相当丰富,支持7张高速连拍,±5级明暗调节,10秒自动拍摄,并且还支持4倍变焦及夜拍模式,趣味相框共有10个,这可以使我们拍出趣味性超强的照片来。相片的效果较好,层次感清晰,对比度适中,即便是传到电脑中观看,仍然不错。

  除了进行静态照片拍摄外,X619更支持2分钟的有声短片录制,这在现今30万像素拍照手机中是不多见的,通过使用,发现它的拍摄效果还比较令人满意,虽说有抖动的情况,但不影响观看。


图为:三星SCH-X619手机拍摄状态

  X619铃声为64和弦的,不过因为加入了一对扬声器,并且可以虚拟三维环绕立体声场景,所以在使用中它的效果已超过了64和弦的限定,音量较大,效果非常不错。

  从菜单中调出娱乐一项,或是长#号键我们可以看到音乐箱选项。话机内一共有6大类40多个铃声,最让笔者兴奋的是此机可用MP3做为铃声。随便找了一个试其播放效果发现如果振铃音量调到最大,那么在多数情况下绝不会有听不到来电提示而漏接电话的情况发生,这足以看出两个外置扬声器的威力,不过音量最大也暴露出一丝遗憾,那就是音质会相应下降,有爆音出现。

  试了一下MP3铃声,感觉相当不错,在播放《七十二变》时,节奏感很强,低音效果也不错,再加上虚拟的3D环绕音效,使之成为现今铃音效果最好的手机之一。

  如果说X619仅是配了一对外置扬声器的话,它也不会如此吸引人,此机最过人之处便是内置有MP3播放机,可以替代现有的MP3播放器使用。该播放机的采样速率在40Kbps-128Kbps之间,完全能够满足一般人的要求了。


图为:三星SCH-X619手机MP3播放状态

  通过数据线将S.H.E那首《SUPERSTAR》存入手机中并播放,透过外置扬声器听音质,总体感觉还不错,比一般支持MP3播放的手机效果要好一些,这也体现出虚拟的3D环绕音效带来的改变,不过将音量调到最大,同样会有爆音的现像,看来这对扬声器还是小一些,如果再大一点,这种情况就会改变不少。用耳机听,效果就更好了,与时下700元左右的MP3播放机没有区别。

  MP3播放器的控制很容易,在待机状态下按上方向键即可,进入介面后,所有的控制也都用十字方向键来完成,中间的按键为播放,其它分别为停止、前进、后退及循环设置,当播放后,有均衡器显示,合上翻盖后,外屏同样会显示均衡器状态。

  X619支持500条名片式通讯录的存储,这对于大部份人来讲已经完全够用了。名片中包含的内容很多,可以详细的记录联系人的各种联系方式,包括手机、办公室电话、BP机、电子邮件等等。在这新增联系人中我们还可以进行群组的划分、来电大头贴的选择、组群的划分等等,使用起来相当方便。

  查找联系人在X619身上显得格外方便,可以按存储器、名字、条目群组进行查询,增加了许多便利性。

  手机支持普通信息与彩E的收发,汉字输入方式采用智能拼音。与三星其它手机一样,当输入完一个字后,我们要按一下#调出选字数字再进行选择,因为不需要长按,所以速度还是比较快的,感到不足的是标点的输入,需要调出菜单进行选择,不过每当输入完标点后,输入状态自动回到拼音下,这点设计还是比较人性的。

  彩信的收发也十分方便,除了单向发送外,还可以群发,这就可以让你所有的好朋友都能看到你的消息。

  信息字数上,汉字可输入70个,英文为140个,就笔者来讲,这已经足够了,再多也用不了,不过对于那些喜欢用手机写短文并发给其它人看的,X619的70个汉字就显得有些小了。

  娱乐一项中包括前面讲到的音乐箱与MP3播放器,所以这两项就不说了。除了这两项外,里面还有图片箱、游戏箱及三星乐园。图片箱中可以找到手机中所有的图片,包括拍摄的照片,在这里可以更改桌面图片及开/关机图片等。

  游戏箱中内置有两款游戏,为小鸡快跑与莫比警官。两款游戏都比较好玩。如果觉得不够,还可以通过神奇宝典下载更多的新游戏。

  同三星以往手机一样,内置的小工具都放在了日程表中,里面有闹钟、计算器、计划表、记事本、倒计时及世界时间等。此机支持关机闹钟,记事本支持30个汉字输入,显得偏少些。

  打开设置一项,在这里可以更改话机的声音、显示及应答模式等,同时也可以更改手机使用CDMA95还是CDMA1X等。除了这些,手机还支持语音拨号,并且支持联通的互动视界、彩E、神奇宝典及联通在信等网络功能。

  X619是第一款在国内上市的双扬声器手机,通过对它的使用及它的表现,笔者还是很喜欢这款手机的,手感舒适,速度也比较快。不过此机也有遗憾之处,那就是它内置16MB存储器,稍显小一些,仅能存三四首MP3,与真正的娱乐还有些距离。

  在笔者试用完后,在市场中还未见到此机上市的踪影,不过听朋友说青岛有卖,单机为4700元,如果是真的话,那么它要比笔者预计的低一些。喜欢此机的朋友不用着急,因为它很快就会在北京露面,到时本站会做相应的报道。


评论】【手机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