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时尚手机 > 诺基亚手机专题专题 > 正文

内置130万像素--诺基亚新款手机NPI5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 13:09 IT168.com

  文/HANAHANA

  今天上午打开电脑习惯性地进入IT168网站的手机频道,发现笔者最欣赏的Nokia推出了新款机型,可能是因为太过于兴奋的缘故。所以想借此谈谈作为一个Nokia的Fans对这款机型的看法:


图为:诺基亚NPI5手机

  今年NOKIA将在欧洲市场推出16款新机型,在9月NOKIA将推出一些智能手机-现在我们介绍其中的一款,它的开发代码叫做查理 NPI5,而且和现在有的智能手机都有所不同,譬如,NOKIA6600


图为:诺基亚NPI5手机

  不同在于她支持UMTS浏览和130W象素的设想头,UMTS为WCDMA的技术,所以极有可能的是该机型是第一款采用NOKIA S60界面的3G手机。鉴于S60界面在NOKIA76503650、6600、N-GAGE,西门子SX1等机型上的良好表现,我们对该机器在操作界面的易用性上还是值得期待的。


图为:诺基亚NPI5手机背面

  该机从图片上可以看到配置了一枚百万像素的摄像头,因此在照片质量上应该和NOKIA不久前发布的第一款百万级别的S60智能时尚手机7610相比较的,其他或许没有其他可以特别关注的地方了。但从标称的130W像素的摄像头来看,可能比7610的百万像素来的更为出色。内嵌式FLASH只是一种时髦的设计,但并没有做出太大的改良。

  该机所采用的电池和NOKIA6600一样的BL-5C,该型号的电池在NOKIA3650、6600等上表现相对于过去的电池还是比较好的。

  该手机的操作和开放系统一样,由于该手机是支持WCDMA的机型,因此我们猜测该机的系统和6600一样采用了Symbian 7.0s 操作系统。该系统和之前的7650、3650的Symbian 6.1s来说最大的提高就是支持了3G网络。而从某个方面来讲我们更希望该机能够采用最新发布的Symbian 8.0的操作系统。

  在工程样机中看到该机似乎比起7610的建设性提升,但从后盖来看并没有采用7610的隐藏式的自拍镜,这点比较遗憾。

  差点忘记提及关于该机对于MMC有了的变化,早期的使用者抱怨该系列手机只能支持128M的可使用的内存,所以现在该机将支持读取256M的,而且比MMC的位置来看,该机型可能是支持热拔插技术的。似乎这个读取升级问题并不是用户所关心的,毕竟目前的3650和6600的使用者也有不少在使用256M的,或许新机的支持将更为稳定。还有个用户所关心的问题是,该机器是采用了以往的标准MMC还是和7610一样的RSMMC(微型MMC),鉴于价格和使用性,我们更希望看到的是采用标准的MMC。

  由于该机的造型更接近已经发布的3650和3660,因此我们猜测该记性很有可能是3系列。就如同当初7650发布后,NOKIA发布了更为廉价实用的3650一般。我们希望该机也能成为7610的大众版本。

  该机预定的销售的价格在500欧元左右,官方的发布日期在夏季中期。NOKIA公司为商务级别的用户特别准备了其他类似的智能手机,但有着更为专业的外型。


评论】【手机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