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时尚手机 > 正文

折叠的魅力--摩托罗拉V291火拼索爱Z208(2)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 11:00 太平洋电脑网

  铃声对比:

  V291


图为:摩托罗拉V291手机铃声菜单

  V291采用了听筒与扬声器分离的设计,保证了清晰的通话质量和优秀的铃声效果。在机身的背后,形成蜂窝装的扬声器能够很好地将32和弦的铃声表达出来,声音清脆响亮,层次感分明。V291所支持的自编铃声功能也是V291的特色所在,而支持钢琴,大提琴,吉他的多种乐器的铃声演绎也使得DIY铃声倍添乐趣。

  Z208


图为:索尼爱立信Z208手机铃声菜单

  Z208采用了全新的40和弦铃声,充分迎合了爱好音乐的年轻人的口味。40和弦的效果更为逼真出色,而超大的铃声也使得用户不会在嘈杂环境错过电话。但由于没有配备动态内存的缘故,Z208仅内置了15首铃声,并提供了一个下载铃声的存放位置。而音乐编辑器的功能自是这款时尚手机必不可少的了。

  简评:配备了主流40和弦铃声的Z208在声音的表现上是要比V291的32和弦出色一些。不过,在音源的可扩展性方面,Z208就要比V291稍逊一筹了。

  短信息和电话簿对比:

  V291


图为:摩托罗拉V291手机短信和电话本菜单

  在短信功能方面,V291支持超长文本的发送和支持10个人的的群发短信功能。但是,所接收和发送以后的短信,摩托罗拉V291就再也不能对其进行二次编辑了。这无疑对喜爱短信聊天的朋友造成一定的不便。此外,令人遗憾的是V291不支持时下流行的MMS短信,不过支持SMS和EMS。在电话簿方面,V291可储存500条联系人信息,并且用户可通过为联系人的电话号码设置图片、铃声和语音拨号功能。

  Z208


图为:索尼爱立信Z208手机短信和电话本菜单

  Z208也是同样的不支持彩信(MMS),仅仅支持EMS/SMS功能,不过70条短信的存储容量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都是够用的。而且Z208的通讯录十分合理方便,在待机画面可以一键进入电话本,sim卡上的电话本也可以方便调用,来电群组、情景模式、大头贴等功能都一应俱全。不过电话本只有200条容量,稍稍寒酸了些,而且Z208并不支持按拼音查询电话本,所以用户需要在名字前面添加字母才会更方便的查找号码。

  简评:在这个彩信概念甚为流行的年代,不支持MMS的V291和Z208稍显落伍一些,不过对EMS和SMS的强大支持,丝毫也不影响这两部机子在目前的需求。但就V291与Z208相比,各自在短信和电话本上的缺陷一目了然,也只能说是“平分秋色”。

  娱乐性和扩展性对比:

  V291


图为:摩托罗拉V291手机游戏菜单

   为了增添机子的娱乐性,V291内置有锄Dee花园、珍珠奶茶、太平洋风暴等3个小游戏,但是由于V291不支持JAVA,所以V291不能下载新的游戏,娱乐性受到了限制。在扩展性方面,V291只支持WAP和GPRS无线上网,不支持红外线,蓝牙等扩展接口。

  Z208


图为:索尼爱立信Z208手机游戏菜单

  定位于年轻人的Z208也内置了三款游戏:Alien Scum、Honey Cave 和 Mini Golf,均是耐玩性相当高的出色作品,但是Z208也不支持JAVA下载,不过对MOPHUN的支持还是让众多FANS没有失望。在扩展性方面,Z208支持WAP无线上网和GPRS class8 高速上网,并配有红外线接口和数据线接口。

  简评:两部机子在娱乐性上的表现一般,由于都不支持JAVA,如出一辙的配置三个游戏来填补娱乐性的不足,但是Z208对MOPHUN的支持使其对V291稍稍略占优势。

    总结:V291简约时尚,富有魅力,不俗的性能外加大众的价格,让它成为一部极具性价比的手机,虽然在色彩和一些功能上有着细微的缺陷,但仍为时尚人士不错的选择。而Z208充满活力的外型和出彩的40和弦铃声,则让我们完全忽略了其在色彩和功能上的一些不足,在这个追求个性和活力的年代,Z208实为年轻朋友绝佳的“伴侣”。配合以上对比,我们对这两部机子的优劣特性都有了较详细的了解,希望我们的读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挑选出自己满意的手机。

新建网页 1
 
摩托罗拉 V291
索爱 Z208
体积 87×22.4×47mm 96.4×52×25.4mm
重量 97g 98.3g
屏幕 4069色CSTN 4096色STN
分辨率 128×128 128×128
外屏 OLED OLED
铃声 32和弦 40和弦
电话薄 500组 250组
短信 100条 70条
MMS彩信 不支持 不支持


 

<< 上一页

评论】【手机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