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时尚手机 > 正文

龙行天下--夏新潜龙DA6手机完全评测报告(2)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 09:58 eNet硅谷动力

  


图为:夏新DA6手机

  键盘方面DA6的数字键区与导航键区明显分开,由于DA6的设计原因,其键盘区的有效利用面积相对较大,因此DA6的按键也都比较大,对于许多抱怨由于当前手机越来越小而导致按键越来越细小的用户而言,DA6的键盘是不会让你感觉不便的。DA6的导航键区采用了四方向组合按键与中间的“OK”按键的这种组合设计方式,而数字键的排列颇有一种韩系手机的感觉,而且按键的手感极好,弹性和力度让人感觉十分舒适。

  DA6的电池仓位于机身的背面,它采用的是比较多见的后盖一体式电池。厂商提供了两块锂离子电池,分别是600毫安时的标准电池和900毫安时的增强型电池。卸下电池后我们就能够看到电池仓中的SIM卡插槽。

  功能篇:

  屏幕

  DA6采用的是EPSON出品的65K色的TFD彩色液晶显示屏,1.9英寸的屏幕尺寸也是比较大的,这似乎是夏新手机一贯的风格,同屏可显示9行中文字或9行英文字母。128×160像素,显示比较细腻,层次感也不错。用户可通过对墙纸、主题及屏幕对比度的调节以达到最佳的显示效果。


图为:夏新DA6手机屏幕效果


图为:夏新DA6手机屏幕效果

  所谓夏新“旋屏”的意思是打开翻盖后,将翻盖向逆时针方向旋转180度,直到翻盖完全倒置,面板的一条龙的一面向内,而屏幕则翻到外面,再将翻盖折叠下来,屏幕就变成了手机的外壳,就变成了名副其实的超大外屏手机了,而且会随着折叠下来中国移动的方位也会同时颠倒。相信拍摄进,旋转的屏幕会带给大家惊喜。

  内置相机

  内置的30万像素数码相机为赋予DA6优良的拍摄能力。它对色彩的还原以及对亮度的感应作出了相当不错的控制,照片出来的效果都较目前市面上大部分同级的手机拍出的效果要好得多,总体逼真细腻,而且层次感分明,出乎人的意料,着实让笔者惊喜了一番。


图为:夏新DA6手机拍摄界面


图为:夏新DA6手机拍摄设置

  而且,DA6还可对图片参数进行选择调节,其中包括:480×640、240×320、123×160、128×132和60×80等5种分辨率以及超级、高级和普通3种图片质量,加上高亮的内置闪光灯,这样无论用户在怎样的环境下都可以捕捉最理想的一刻。而且集成的5M动态内存,使DA6拥有非一般的记忆能力。

  在用户自拍时“旋屏”功能就十分的必要,旋转屏配合摄像头,便可以随心所欲进行自拍。

  铃声

  DA6配有目前主流的40和弦YAMAHA音乐振铃,在内置的多首曲目中不乏“使命”、“柴可夫斯基进行曲”等极具特色的音乐,使得DA6构造的铃声世界与其它手机有些不同。YAMAHA强力的支持,DA6为用户带来铃声最动听的一面,声音表达力极强,层次非常好。可以分别对来电铃声,闹钟铃声和短信铃声进行设定并对音量进行控制,选项可谓非常丰富。

  电话本

  DA6虽然没有明确表明是面向商务用户,但在储存功能方面的表现毫不含糊,750个名片式电话簿的存储容量,基本能满足大部分用户的需求。分组电话本及个人来电铃音和头像图标,而且手机与SIM卡电话簿可互相移动复制,管理起来还是比较方便。

  信息

  也许国货手机一切以实用为主,DA6在短信存储空间方面也设计得同样的“实用”,200条短信预存足够满足绝大部分拇指打字高手的需求。而且支持EMS和MMS,手感优良的键盘配合丰富的联想词汇,弹指间数条信息已经飘向他和她。

  游戏

  DA6内置的趣味娱乐游戏所谓包罗万有,笔者用这个词一点也没有夸张。十三只游戏之中品种类型是笔者试用过众多手机之中最全面一款产品,包括:Arimona、弹球、国际象棋、黑白棋、画地盘、吃豆豆、FourPiles、Morth Territory、Pulldown、推珠子、网球、五子棋和扑克等,其娱乐性可见一斑。

  总结: DA6小巧的外观设计以及可旋转的上翻盖绝对可以算是其亮点,得益于夏新一贯的精细做工,DA6在国产手机中也的确显得相当出众。而且DA6充满中国人文特色的腾龙与手机的设计结合起来,流露出中国传统的尊贵气质。不过DA6并没有提供红外或是蓝牙接口,这可以说是一个不太令人满意的地方。但从DA6我们可以看出,我们自己也已经有不错的设计了。

  优点: 1、65K色TFD彩屏180度旋转屏幕; 2、面壳激光幻彩龙形图案,魅力劲炫; 3、750条电话和200条短信的存储量; 4、5MB的动态内存; 5、超长录音时间; 6、30万像素CMOS摄像头及闪光灯; 7、支持E-Mail 功能; 8、关机闹钟; 9、拍照快捷键。 缺点: 1、不支持红外、蓝牙 2、不能摄相 3、没有双屏


评论】【手机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