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时尚手机 > 正文

别样精彩--夏普TM100滑盖照相手机图片赏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 13:27 IT168.com

  文/Miracle

  Sharp的GSM手机由于过去主要为Vodafone、数码通和台湾远传电信提供,因此在大多数人心目中Sharp手机的声誉鹊起更多与偶像明星贝克汉姆人气有关。而当全球第一款百万像素照相手机GX30的轰动上市则让我们第一次真切感受到Sharp手机的非凡魅力。也许是GX10/20/30等手机在Vodafone的活力沃达丰数据业务中表现不俗,因此德国的T-Mobile开始与Sharp合作,推出了设计巧妙的滑盖照相手机TM100。

  随着移动通信向着多媒体时代迈进,高画质的手机大屏幕显得尤其重要。于是一些2.2英寸甚至更大的屏幕开始出现,虽然这些高分辨率画质优良的屏幕能够给我们带来更加赏心悦目的视觉享受,但随之而来也如那些大屏幕的智能手机一样存在着体积庞大的问题。如何安排好用户最常用的键盘成了设计上的一道难题。于是,独出心裁的滑盖方式开始出现,完美的解决了鱼肉与熊掌之间的取舍。


图为:夏普TM100手机

  TM100借鉴了这种出色的解决方案,在sharp手机家族中首次使用了滑盖这种目前相当流行设计,为该机2.2英寸的26万色CSG TFT QVGA超大屏幕找到了与体积平衡点。同时,49X100X22毫米的尺寸和105克的重量虽不够完美,但只要想想完美的大屏幕,似乎给了我们一些可接受的理由。


图为:夏普TM100手机

  TM100在机背配备了一个30万像素的VGA CCD摄像头,除了可拍摄最大分辨率为640X480像素的图片外,也可以选择240X320像素和120X160像素的照片。而在拍摄模式和拍摄功能方面,TM100也做得非常齐备,不仅可以选择影象大小、品质、夜景模式、远景/微距模式也支持4倍数码变焦、连拍和记时拍摄。并且这些拍下的照片还可以加上手机自带的图片进行DIY,然后通过MMS发送给亲朋好友分享。此外,TM100还支持最长10秒钟的视频拍摄功能。并内置了视频播放器,可播放MPEG4和3GP格式的视频文件。

  TM100拥有图片编辑器,能够对拍摄的照片进行随意的DIY,不过其图片格式仅限定为JPEG格式。另外,该机与其他Sharp手机一样支持众多的图片格式如:PNG、JPEG、WBMP、GIF、WPNG以及Sharp手机独有的NEVA格式。

  其他功能方面,该机支持GSM900/1800/1900MHZ三频自动漫游,支持WAP2.0、MMS和JAVA下载,内置电子邮件收发软件,支持POP3/SMTP、IMAP4协议,配备红外和USB接口,铃声则为40和弦,并拥有2.5MB的内存空间,可存储500个联系人的通讯录支持名片式电话本存储方式,而短信则可以在手机内保存200条。


图为:夏普TM100手机屏幕

  作为与T-Mobile合作的机型,对T-Mobile的数据业务品牌t-zones的支持也是该机的一大特色,通过特别设计在屏幕下边的t-zones快捷键,用户可以可点播和下载包括图片、铃声、新闻、体育信息在内的各种丰富多彩的网络服务。

  该机随机配备一块780毫安时的电池,在一般情况下能够提供200小时的待机时间和3小时的连续通话时间。


评论】【手机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