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时尚手机 > 正文

尊贵旋影龙骑士--夏新DA6手机详尽评测(2)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9日 09:04 太平洋电脑网

  


  功能篇

  DA6的铃声当属主流配置,采用40和弦雅马哈芯片。虽然是铃声和扬声器一体式设计,却丝毫不影响铃声的出彩。


图为:夏新DA6手机声音菜单

  DA6的铃声清脆响亮,音色圆润饱满,当音量调其最大也无破音出现,值得称道。由于不支持自编铃声(相信很多铃声DIY会大失所望了),DA6内置了大约50首乐曲,其中不乏一些世界经典和中国传统曲目,还有模拟真人的发声,很值得一听。

  DA6的摄像头被固定置于背面顶部位置,旁边是闪光灯。虽然摄像头采用了凹槽设计用以防尘,但日常生活中人们在握机时手常常会不经意碰到它,所以还是需要多加注意。


图为:夏新DA6手机摄像头特写

  DA6采用的是内置30万像素CMOS摄像头,用户可以通过菜单选择照相机进入拍照模式,也可以直接长按机身左侧靠上的快捷键直接进入。

  DA6不支持数码变焦功能,不过却提供了多达五种照片尺寸(最高640×480)的分辨率供选择。其中60×80是通讯录中储存照片的尺寸,128×132拍摄的照片则刚好是满屏时的尺寸。拍照时,在屏幕左方有一条竖线显示手机内存空间的使用量。红色线说明内存使用量较高,绿色线则表示内存使用量仍低。DA6不支持夜拍模式,不过独立的闪光灯设计弥补了此项功能的缺憾。


图为:夏新DA6手机照相菜单

  总体而言,DA6拍摄效果只能算一般。在取景时无明显滞留,不过在光线不足时(已开启闪光灯)却存在严重的颗粒感,使照片质量打一定折扣。

  在“相册”中,所有的照片均以列表和缩略图的方式显示。用户自行拍摄的照片和手机预置的图片均存储在“相册”中。

  DA6的信息功能可谓强大。机本身可以储存200条短信,除了支持普通短信息外(可多达70个汉字或160个字符),在MMS功能方面,除了全面支持绝大部分MMS设置和发送功能之外,DA6为彩信的存储提供了4817KB内存空间。


图为:夏新DA6手机短信菜单

  DA6运用了ZI输入模式。该输入模式具有强大的智能组词功能,用户容易操作,使用起来比较得心应手。在英文输入中,使用“1”数字键来输入一些常见的英文标点符号;而在汉字输入中,按“*”键输入常用符号。

  DA6拥有存储750条名片式通讯录的较大空间,能够很好的满足一般用户和商务应用的通讯需求。记录的设计较全且具人性化。每条记录包括姓名,一个办公室电话号码,一个家庭电话号码,一个手机号码,一个QQ号码,一个E-mail地址,一个分组名,一个个人铃声,还有一张个人照片。


图为:夏新DA6手机电话本菜单

  用户可以创建联系人组群,这样就可以把信息一次发送给多个人。注意手机用户分组一定是要已经存在通讯录中的联系人才能分组,并且用户一共只可以分为10组。DA6还具有来电防火墙功能,保证用户免受不必要的烦扰。

  DA6提供了从SIM卡到本机和从本机到SIM卡电话条目的互相复制功能,以及SIM卡通讯录或本机通讯录打包删除功能,从而大大节省了用户的操作时间,体现了便捷和人性化的一面。

  DA6的扩展功能不强,这与DA6既不支持红外,蓝牙,也不支持JAVA有关扩展。


图为:夏新DA6手机扩展功能菜单

  DA6支持GPRS和WAP访问。并安装了WAP浏览器和电子邮件信息收发程序,其主页默认为移动梦网,当WAP设置完毕后,可实现一键上网。


评论】【手机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