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时尚手机 > 正文

短信狂人的救世主--八款手写手机购买指南(2)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8日 08:39 中关村在线

  


  熊猫易美98

  个性推荐:功能强劲,输入方便;性价比优秀手写舒适度:79手写识别率:81


图为:熊猫易美98

  熊猫易美98是国内第一款结合触摸屏和键盘输入的手机,它不仅能分别使用触摸屏和键盘,而且还可以将两者结合使用。其采用了4096色的STN液晶触控屏,16和弦铃声且内置有40首和弦铃音。易美98支持500组电话存储功能,在每一组下可以存储3个电话号码和1条文字注释,易美98内置了28种来电分组图标,六款非常耐玩的游戏,8种七彩灯的组合方式,让你尽显个性魅力。另外令人兴奋的还有易美98中内置了金山词霸功能,这可是一般只在掌上电脑中才有的功能。10万词条完全称得上是一本英汉字典。

  易美98的手写输入在汉字方面还是有着自己的优势,正常输入就不用说了,它基本都可以正确识别,就是连笔输入也基本可以确认。而且它的词组联想功能也大大加快了文字的输入速度。但在测试中,我们还发现易美98对英文和数字的测试效果不太令人满意。所以提醒用户选择键盘来输入英文和数字。无论是商务功能,还是娱乐功能,易美98的都是非常全面的。再加上1600元的价格,熊猫易美98在国产商务手机中还是相当具有亲和力的!

  科健K519

  个性推荐:机身轻薄;性价比较高手写舒适度:71手写识别率:75


图为:科健K519

  国产品牌科健推出的K519,这款手写输入的折叠机型最大的特点就是性价比颇高。2000出头的价格着实让笔者有些吃惊,毕竟一些中端的折叠彩屏机都在这一价格水平上,何况还加入了手写输入功能。

  源于“韩国三星”技术的科健K519做工还是相当精致,整体线条分明,外观时尚而高雅。85.5×45×22.5mm的体积恰恰适合普通手掌的把握,而84g的机身重量也算的上轻巧。 K519使用了淡蓝色背景灯的外屏,而主屏为1.8寸的65536色TFT显示屏,分辨率为120×160,显示效果也令人满意,对比度和亮度都很高,色彩过渡自然。

  在手写输入方面,K519支持全屏书写,对笔画的输入顺序识别能力比较强,对连笔的文字识别率还是令人满意。另外,在汉字、英文、数字和标点之间切换也非常方便。但K519与上面的易美98一样,对英文和数字的测试效果不太令人满意。另外,K519在手写输入状态下并不具备易美98的词组联想功能。除了手写输入,K519的手写笔还可用于菜单的点选和游戏的操纵中,配合键盘的使用令操作更加方便快捷。

  正如上面所说,手写功能、折叠彩屏、40和弦的悦耳铃声,再加上2000多点的价格,科键K519的动人之处,实在突出。对于实用主义至上的用户,K519的确是个不错的选择。

  NEC N600

  个性推荐:首款支持手写输入的上翻屏折叠机手写舒适度:63手写识别率:60


图为:NEC N600

  继N8、N800系列以后,处于低密之中的日系电子NEC似乎找不到了创新的感觉,上市的产品也一直得不到用户的认可。刚刚推出不久的N900N910以及几个月前同期发布的七款时尚手机,也都没有太多的消费者来买帐。平庸的外观设计再加上昂贵的价格成为其推广中国市场的最大障碍。

  但说到手写输入,我们还是要提一下NEC的这款N600,毕竟它可是第一款带内置摄像头以及手写输入功能的上翻屏折叠手机。原本,时尚的折叠外形可谓时下不少年轻美眉钟爱的款式,再加上便捷的手写功能的设计,美媚们的喜悦之情就可想而知…… 但当我们先看到NEC这款专为中国市场设计的N600的硕大的外形,就不免有些失望。

  26万色176×240像素、2.2英寸的真彩大屏幕;40 和弦铃声;内置30万像素COMS摄像头,4倍变焦能力,,支持5级亮度调整;支持8个不同POP3邮箱、手写输入、彩信;预置金山词霸,可以双向查询10万个单词。这样的功能也还说得过去,但刚刚上市时4460元的价格几乎与热买的诺基亚6600完全一样。销量如何不用说也就显而已见了。

  在支持手写输入方面的优势,N600也不具备太大的竞争力,面对着外观、功能、威望都比自己强许多的摩托罗拉A768,和外形时尚、价格便宜的诺基亚3108,N600似乎又落入了一个十分尴尬的境界。N600可在整个屏幕上进入手写输入,使用起来也还方便和顺畅,但在经过我们的试用后发现其手写输入的识别率实在让人有些不敢恭维,只要输入的汉字有连笔情况的发生,即会识别错,但只要一笔一划的写还是能正确识别的,但这又影响了速度,比起上面提到的摩托罗拉A768以及诺基亚3108可谓相差较远。

  另外,由于在操作时有些菜单较长,我们需要翻页来查看时,N600的翻页却只能使用方向键,不支持触控,这对于一款支持手写的手机来讲着实不方便。另外,作为一款目前价格仍居高不下的定位高端手机,N600却并不具备手写输入的联想功能,实在让人有些不解。


评论】【手机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