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时尚手机 > 摩托罗拉手机专题专题 > 正文

精致时尚--摩托罗拉CDMA手机V880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 08:54 太平洋电脑网

  


  外观篇

  文/King

  相对于GSM的通信市场,CDMA这一新兴的板块正以朝阳般的冲劲洗刷着我们对个人移动通信工具的概念。经过了几年的默默耕耘,无论是网络建设还是产品终端都取得了令人可喜的进步,并且其发展已经具有相当高的实用价值。

  作为国内市场巨头的摩托罗拉,以V880的强大功能和时尚大方的外观迅速占领国内高端拍摄手机市场,这是摩托罗拉自2004以大规模的产品投放攻势当中最具实力的手机产品之一。我们太平洋手机频道在第一时间取得了该测试样机并随即对其进行深入的评测工作。现在立刻为大家献上的摩托罗拉V880的评测报告。


图为:摩托罗拉V880手机

  时尚大方、雍容华贵可以说是V880的代名词,摩托罗拉V800继承了V系列折叠机型的传统,时尚大方的外观设计令人眼前一亮,摩托罗拉用简单直接的线条勾画出V800的神韵,给人有一种时尚潮流的感觉。87×44×23.4mm的尺寸和87克重量,加上机身简洁流畅的线条,握在手里既有一定质感又没有臃肿的感觉。

  全机采用了时尚的烤漆磨砂工艺,不容易沾上指印和油污。深蓝的主面版和银灰的包裹塑胶被完美地搭配在一起,简单而不失单调,时尚的烤漆磨沙工艺更使V880的表面有如丝绸般的润滑。


图为:摩托罗拉V880手机

  MOTO V880机身从上至下依次排布摄像头、外屏和MOTO经典浮标LOGO,圆孔照明灯被布置于长圆型外屏之内,而扬音设备被内置于MOTO经典浮标LOGO之内。机身左侧的按钮分别是音量调节键和拍摄功能按键,下键长按可激活外屏自拍功能和录象功能。

  摩托罗拉V880外盖紧密性值得称赞,翻盖动作感觉流畅,但没有明显定位的感觉,翻动的力度偏软。轻轻打开摩托罗拉V880的盖,蕴藏在机盖之内是幽蓝色的键盘,天空般的幽蓝色让人有清爽的心情,键盘背光颜色还可选择有古典味道的瑚珀色。


图为:摩托罗拉V880手机键盘特写

  摩托罗拉V880的键盘布局为传统的方型设计,第一排依次为菜单功能、GPS功能和快捷功能按键,下方是四维导航按键,联通无限功能按键置于四维导航中间方便用户操作。数字按键布于键盘的最下方,尽管数字键盘排列紧密,但误按的现象因为按键之间的横杆而大大减少。

  分辨率128×160象素和26万色TFT屏幕是摩托罗拉V880展现其功能魅力的舞台,屏幕的色泽鲜艳,图层过渡自然。然而V880并没有为主显示屏提供亮度调节,用户在根据实际使用时便稍欠可调的空间。不过在默认情况下V880的屏幕效果还是令人相当满意的,这也是V880对本身屏幕信心的表现。


图为:摩托罗拉V880手机内屏幕特写

  摩托罗拉V880内置七张动态墙纸和四种屏幕背景模式,同时用户可以设置相关的开关机画面,还支持网上下载动态墙纸,和9宫菜单式的动态菜单设计。高分辨率自然带来了良好的文字锐度,文本显示相当出色。对于部分视力不佳的用户来说是一大优点。还可设置主屏背光时间长短,以满足用户控制手机电池耗电的需要,降低功耗。

  采用6万5千色有机EL彩色外屏位于位于机身翻盖中部。根据评测的实际效果,室内显示效果良好,室外阳光下使用就较难看清。


图为:摩托罗拉V880手机外屏幕特写

  摩托罗拉V880的外屏可显示时间、日期、手机信号和电量。另外,V880的外屏还可充当取景器作用,对于这个功能我们将在拍摄篇当中向大家详细介绍。


评论】【手机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