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时尚手机 > 正文

日本DoCoMo mova 506i系列新款手机面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 11:32 IT168.com

  文/Miracle

  对于DoCoMo的Mova 505iS系列相信大家不会太陌生。梦幻般的屏幕、百万像素的镜头、外接记忆卡扩展这些代表着当今技术潮流方向的功能在505iS系列上都得到了淋漓尽致的体现。并且之前索爱发表的百万像素照相手机S700也是完全脱胎于在日本国内的505iS系列中的SO505iS。因此,DoCoMo何时能够推出功能更为完善的Mova 506i系列也是人们谈论的话题。但出人预料的是,在505iS系列发表仅半年左右的时间内,作为升级版本的506i系列中三款手机就由DoCoMo公司正式对外发布了。


图为:日本Mova 505iS系列手机

  本次DoCoMo发布的三款506i系列新机分别为D506i、F506i和N506i,各自由三菱电机、富士通和NEC公司生产。这其中,富士通曾缺席上次505iS系列发布,这次重装上阵推出了内置204万像素CCD镜头和支持AF自动聚焦功能的F506i,显示强大的研发实力。

  在技术特点上,这三款都具备以下一些共同的特性:

  第一、内置数码相机都为百万像素以上,F506i和D506i甚至达到了200万像素的水准。

  第二、具备QR/JAN条形码识别和扫描功能,用户可以用手机将杂志、邮购目录等介质上的商品条码扫描后,用手机向有关商户发送订购信息。

  第三、在手机上都集成了红外接口,可以通过红外功能实现与周围电子产品的信息交换,甚至实现遥控功能。而进行名片交换、图片、歌曲等更不在话下。

  第四、采用了增强型i-appli DX的Java强化应用服务的程序。i-appli DX可实现与电话薄,来电记录等数据及i模式邮件的连接。

  第五、手机的主屏幕全部采用26万色QVGA屏幕,支持320×240像素的高分辨率。另外,NEC的N506i更采用了QVGA Plus屏幕,分辨率达到了345×240像素的顶级水平。

  虽然三款手机都属于Mova506i系列,但在功能上都各具特色,下面就每一款手机进行介绍。

  首先我们介绍的是由三菱公司生产的D506i。尽管Mova手机已经经历了数次升级,但三菱在手机的设计上依然没有多少改变。这次的D506i也不例外,相对过去的D505iS也只在手机的局部线条上进行了修饰,整体轮廓还是过去那种酷似数码相机的式样。105×49×23毫米的尺寸和115克的重量与过去相比较最主要的变化就是把机身厚度降到了一个非常合理的尺寸。(D505i为26毫米厚)。


图为:三菱D506i手机

  D506i采用的双彩色屏幕折叠式设计。其外屏幕为1.5英寸的65536色TFD屏幕,并支持120×160像素的分辨率。同时该屏幕通过改良,亮度方面超过了D505is的6倍以上。而该机的主屏则是2.2英寸的26万色TFD屏幕,支持QVGA(320×240像素)级别分辨率。


图为:三菱D506i手机

  D506i的内置摄像头在设计上也颇为巧妙。当手机打开时,摄像头便朝内,手机合上时,摄像头便向外,这种被称为“Spineye”的摄像头结构,可以说极富想象力。此外,与D505is一样也可以利用外屏作为取景器,实现标准数码相机般的拍摄体验。该机内置的摄像头为100万像素,由于采用超级super CCD技术可以记录的有效像素可以扩展到200万像素的水准。同时D506 i还配备有一项的"audio shutter".技术,通过事先录制的声音可以启动和停止手机的摄像头工作。和过去三菱的手机一样,D506i也支持使用记忆棒duo,在外接记忆扩展的支持下,该机可以实现接近3个小时(174分钟)的录音功能。而内存方面也是D505is的4倍,用户可以保存更多的多媒体介质。

  该机在通常情况下可待机500小时,而连续通话时间则是153分钟。

下一页 >>

评论】【手机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